当前位置:产经频道首页 > 财讯 > 正文

罕见!外资全面乐观!600多亿北向资金,最近都买了啥?

最近一周,对于A股市场,Z哥最大的感受是,外资拼命扫货,全面看多做多A股,但内资机构却提前进入休假状态。周五,北向资金净买入133.36亿元,刷新年内净买入纪录。本周北向资金累计加仓近440亿元,单周净买入额为沪深股通开通以来历史第三高今年以来,北向资金合计净买入640.15亿元

本周五,A股各大指数涨幅均超过1%,扭转此前连续震荡调整的态势,终于形成了向上突破。沪指再度逼近3200点,有望在下周挑战2022年12月初的高点。然而,整个市场的总成交量依旧没有明显放大。成交的持续低迷,成为困扰大盘向上运行的最大问题,也是下周大盘能否延续反弹的最大不确定性。

2022年12月沪指高点是3226点,当时大盘阶段见顶之后,受疫情爆发等因素影响一路调整到3031点才见底。下周是春节长假前最后一周,Z哥认为,按照往年的经验,大概率还是成交清淡。大盘能否突破,可能还得看外资的态度了。

那么,当前市场下,外资眼中2023年的A股究竟是怎样的呢?今天,我们来看看外资的真正态度。日前,兴证策略梳理了十大外资机构的最新观点,分享出来供大家参考。

1. 高盛(Goldman Sachs):经历了过去两年的挑战之后,中国股市很可能在2023年展开反弹。

2.摩根大通(J.P.Morgan):美联储紧缩性货币政策可能使得美国经济在2023Q4陷入轻度衰退,而中国则有望成为2023年最具韧性的市场之一。

3.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有七个主要因素影响中国股票市场的走势,五个因子同时向好转变。

4.瑞银(UBS):积极因素正在汇聚,明年市场回报可观。

5.瑞信(Credit Suisse):2023 年市场前景整体向好。

6.渣打银行(Standard Chartered):我们超配亚洲(除日本)股票,及此地区的中国股票。

7.汇丰银行(HSBC):对于中国我们的投资态度发生巨大转变,在2022年市场经历疲软表现之后,我们将评级升级为轻度超配。

8.威灵顿投资(Wellington):中国股市将在短期到中期内受益于周期性力量的支撑,市场已经对风险充分定价。

9.瀚亚投资(Eastspring Investments):最悲观的阶段已经过去,估值、盈利预期与市场配置头寸都处于极低水平,随着2023年中国重新开放,市场潜在的上升空间将会很有吸引力。

10.普信(T. Rowe Price):过去18个月对中国股票投资者而言充满挑战,然而我们已经看到事情好转的迹象。

上面十大外资机构对A股的观点,都是这些机构在去年底以来陆续发布的。看得出来,A股市场,还有港股市场,在外资全面看多的背景下,也迎来了不错的涨幅

12月23日以来,沪指累计涨幅5.4%,创业板指数累计涨幅9.68%。港股于10月31日见底,展开一轮强势反弹,这一阶段恒生指数累计涨幅达45%,而恒生科技指数的累计涨幅更是高达70%

那么,在近一段时间以来,北向资金通过沪股通、深股通渠道,究竟买了哪些A股品种?

先看行业,据东方财富统计显示,近5个交易日的数据来看,被北向资金增持最多的10大行业分布是酿酒、保险、银行、电池、有色金属、光伏设备、证券、半导体、食品饮料和医疗器械。

图片图片

此外,互联网服务、软件、家电、整车、免税等,也都受到北向资金的明显增持。

再看个股,截至1月13日,近5个交易日以来,北向资金增持金额最大的个股,被曾经的各种“茅”占据,这其实也就是过去所谓外资主导的行情。

图片

比如,宁德时代被增持了40亿元,是被北向资金买得最多的个股。消息面上,宁德时代日前公布业绩预告,预计2022年全年净利润291亿~315亿元,同比增长82.66%~97.72%。

图片

排名第二的是中国平安,近5日被北向资金增持38.18亿元

贵州茅台,近5日被北向资金增持30.02亿元,而茅台的股价,也创出去年10月以来的新高。

图片

此外,五粮液、隆基绿能、东方财富、比亚迪、中国中免也都被北向资金大举增持

相比之下,云铝股份、中国铝业两家有色金属行业公司,分别被北向资金增持9.73亿和7.72亿,这也是比较令人意外的。

从走势看,云铝股份和中国铝业似乎都已逐渐从底部形成反转的趋势

图片

公开信息显示,截至去年三季度末,港资持有云铝股份12452万股,占流通股比例3.99%。此外,丘栋荣管理的中庚价值领航、中庚小盘价值,还有韩创管理的大成新锐产业,以及周雪军管理的海富通改革驱动混合等基金,都在去年三季度大举增持云铝股份

图片

(责任编辑:卢其龙 CN070)

热点推送

本周关注

MORE

    产业研究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