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产经频道首页 > 企业 > 正文

华兴资本回应创始人包凡失联

2023.2.17星期五华兴资本回应创始人包凡失联

华兴资本联交所公告,董事会得悉本公司暂时无法与包凡先生(本公司董事会主席、执行董事、首席执行官和控股股东)取得联系。董事会并不知悉任何数据显示包先生失去联络一事与或可能与本集团的业务和╱或运作有关,而本集团目前业务及运作维持正常。

罗永浩回应"交个朋友"被曝欠薪

昨日,一员工爆料称自己遭到了罗永浩交个朋友公司的恶意裁员。交个朋友回应称,看到相关微博后,已经联系公司管理层一起调查,发现尽微公司人力部门的操作确实存在严重问题。目前已经在积极协调解决,很快就会有解决方案。尽微公司内部也明确表示会严肃处理,稍后会公布处理结果。罗永浩称,很快会有结论,请大家放心。

腾讯回应解散XR团队:实际情况为变更硬件发展路径

有消息称腾讯XR业务线不同部门分批收到临时代管的GM(总经理)和HR的通知,公司宣布XR全线岗位取消,部门内300余名员工将获得两个月缓冲期。接近腾讯人士透露,腾讯并未放弃探索XR,仍会考虑其他发展方向。腾讯表示,此次解散,是对自研硬件发展路线调整,并对业务线内相关的组织、岗位进行优化。

FF否认贾跃亭回国传言:虚假谣言,暂时没有回国安排

一则贾跃亭已订东航机票将于本周从美国纽约飞回国内的消息昨日传出。2月15日晚间,在美国上市的法拉第未来有关负责人对上述消息不予置评。据新浪科技,FF发言人回应称,这是虚假谣言,贾跃亭暂时没有回国安排。接近贾跃亭的人士则称,贾跃亭本人一直住在洛杉矶。即便回国也是从洛杉矶直接乘坐航班,没有必要去纽约乘机。

奈雪的茶创始人任乐乐茶董事

天眼查App显示,2月15日,乐乐茶关联公司上海茶田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发生工商变更,法定代表人由郭楠变更为李明博;董事新增奈雪的茶创始人彭心、赵林以及奈雪的茶COO邓彬等;股东新增上海茶祥企业管理咨询中心(有限合伙);公司注册资本由约5089.29万人民币增至约5779.73万人民币,增幅约13.57%。

PICO回应大裁员:实际调整比例低于外部传言

有消息称,字节跳动旗下PICO业务线正在进行大裁员。据Tech星球,PICO员工表示,PICO团队规模在2000人左右,此次优化比例在20%-30%。这意味着,近400-600人将受到影响。PICO官方回应称,近期在进行组织调整,实际调整比例低于外部传言。

苹果新XR设备的推出时间延迟至6月份

据知情人士透露,苹果公司已将其首款混合现实头显(XR)的推出计划从4月左右推迟到6月,因产品测试显示硬件和软件仍旧存在需要解决的问题。苹果现在计划在年度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发布这款产品。苹果从2015年左右开始研究这项技术,并一度计划在去年6月推出该产品,但后来推迟到2023年1月左右,接着又被推迟至春季发布。

雷诺CEO批评特斯拉降价:损害消费者对电动汽车信心

据报道,雷诺在宣布其去年的利润率翻番后,雷诺首席执行官 Luca de Meo 批评了特斯拉降低电动汽车价格这一举措,警告称这会破坏客户价值。Luca de Meo 表示,特斯拉不断波动的价格将会损害消费者对汽车价值的信心。他还说,希望特斯拉继续降价,但是雷诺将会保护其电动汽车的价值。

现代汽车集团考虑将"现代"从子公司名称中剔除

据外媒报道,知情人士透露,韩国现代汽车集团正在考虑将"现代"一词从其子公司的名称中剔除,如汽车零部件制造商现代摩比斯和物流公司现代格洛维斯,以减少它们对母公司的依赖。在该集团的50个子公司中,约有30家公司的名称中含有"现代",这一方面有助于它们建立全球影响力,但现代汽车的订单仍然占它们收入的很大一部分。

特斯拉解雇数十名试图组织工会的员工

据工会组织 Workers United 称,特斯拉解雇了数十名纽约布法罗工厂员工。原因是该厂的自动驾驶系统工人宣布发起一场工会运动,目标是组建特斯拉的首个工会。在提交给美国国家劳动关系委员会的一份文件中,该组织指控特斯拉非法解雇员工,工会要求劳工委员会寻求联邦法院的禁令," 以防止特斯拉的非法行为对员工权利造成不可挽回的破坏 "。

谷歌:员工齐上阵内测Bard

据外媒报道,谷歌的一份内部备忘录显示,谷歌 CEO Sundar Pichai 号召全体员工对 Bard 进行内部测试。据悉,测试重点在于提升 Bard 的信息质量和安全性。Pichai 还表示,谷歌的一些最成功的产品也并非第一个推出市场的,拥有深刻的技术洞察力和解决重要的用户需求才是关键。

麦当劳将推出人造肉版麦乐鸡,首发德国

据共富财经报道,麦当劳宣布,将于下周推出人造肉版麦乐鸡 McPlant Nuggets,德国将是其试水的第一个市场。McPlant Nuggets 由豌豆、玉米和小麦加上天妇罗面糊制成,是麦当劳与人造肉生产商 Beyond Meat 联合开发的第二款产品。麦当劳自 2021 年以来一直在销售与 Beyond Meat 合作开发的 McPlant 人造肉汉堡。

(责任编辑:卢其龙 CN070)

热点推送

本周关注

MORE

    产业研究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