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国内经济新闻 > 正文

华润置地俞建加盟华夏幸福任联席总裁,分管财务及融资

2018-12-05 08:58:09    澎湃新闻  参与评论()人
刚从华润置地有限公司(华润置地,01109.HK)辞职的俞建,同日加盟华夏幸福基业股份有限公司(华夏幸福,600340.SH)任分管财务及融资等业务的联席总裁 。

华夏幸福公告,12月4日,该公司召开董事会议,会议由董事长王文学主持。董事会全票9票同意聘任俞建为公司分管财务及融资等业务的联席总裁,任期与公司第六届董事会任期一致。

当日16时42分,华润置地公告,由2018年12月4日起,俞建因个人职业发展规划辞任执行董事以及执行委员会成员职务。

华夏幸福公告,俞建,男,1971年6月生,工商管理硕士。历任中信集团中国租赁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及香港分公司总经理助理;英国石油公司石化部门战略分析师、司库部亚太分部及伦敦总部财资经理;华润(集团)有限公司财务部资金总监及财务部高级副总监。2014年至2018年11月任职于华润置地有限公司,任执行董事、高级副总裁、首席财务官。

华夏幸福同时表示,俞建是经公司董事会提名委员会的建议及公司总裁的提名后提交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的。

今年7月,华夏幸福控股股东华夏幸福基业控股股份公司以137亿元转让5.82亿股,引入平安系为华夏幸福第二大股东。9月7日,华夏控股与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完成过户登记手续。资料显示,平安资产管理有限责任公司和平安人寿为一致行动人,股份转让后,平安系持有华夏幸福股份比例为19.88%。

随着平安提名董事人选的公布,9月18日,华夏幸福修改公司章程,董事会由8名董事组成,变为由9名组成;董事会在原有设董事长1人的基础上,增设副董事长1人。新的公司章程提出,必须包含1名分管财务及融资的副总裁。

目前,平安派驻华夏幸福董事会的2名董事为现任平安人寿总经理助理孟森,以及曾任平安不动产资本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现任平安集团资产管控中心战略投资管理团队董事总经理王威。10月24日,华夏幸福选举王威为公司第六届董事会审计委员会委员。

在10月31日华夏幸福召开的全体员工大会上,王文学表示,平安将会派驻3名高管加入华夏幸福管理团队并参与经营,分别包括一名副董事长,一名分管财务、融资的副总裁,以及负责新业务的高管。新任领导将负责开辟新业务,主要是康养、长租公寓、以及商业不动产领域。王文学称,新的高管是“双方都认可的”。

关键词: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