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正文

研报精选丨别忘了雄安 9月底之前将展开第二波行情

2017-07-24 09:14:21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投资策略】

华泰证券:别忘雄安 9月底之前将展开第二波行情

部分投资者认为目前风险偏好处于低位,雄安主题因为业绩短期无法兑现,主题认可度较低、股价回落较深。但是华泰认为主题指数编制有较强主观性,雄安实际表现要强于雄安指数;而股价决定因素是未来的盈利/现金流,盈利预期比盈利本身更为重要,雄安规划有望9月底出炉,大规模工程建设随之启动,新型城市标杆也将揭开面纱,将有效提升相关公司的盈利预期。参与规划设计机构名单曝光,表明雄安规划设计稳步推进;雄安支持政策也有望公布,是近期潜在的催化因素。从目前政策面释放的信息来看,包括新区建设方案上报中央、雄安新区规划出炉等进展都可能成为雄安主题第二波行情的触发点。华泰判断,9月底之前是雄安酝酿第二波行情的重要时间窗口,建议关注“金创启深”组合(金隅股份、创业环保、启迪桑德、深圳华强)。

华泰证券认为,雄安新区推出将带来持续的主题性投资机会。第一,政府果断出手,遏制雄安地区及周边的房地产炒作,使得雄安土地等不动产价值重估的逻辑受损,但保定房价稳健,表明雄安对周边地区强大的辐射效应;第二,雄安平地起高楼,对建筑建材、钢铁等基建行业的拉动最为直接;第三,雄安作为新型城市标杆,未来其他城市有望跟进,这将是市场最具挖掘潜力的投资方向。

申万宏源:次新股板块已逐步回归理性 四因素筛选可关注标的

次新股板块经历了四个月的深度调整,已逐步回归理性。在当前市场风格下,业绩对次新股市值的决定作用更为凸显。申万宏源建议关注:

1、市值高于合理区间的次新股标的。申万宏源认为对于特定的次新股公司,可以根据其净利润水平判断合理的市值区间,而实际市值高于该区间的公司值得单独分析其特殊性。在针对筛选出的17家市值偏高次新股进行分析后,发现业绩高增长(如精测电子、寒锐钴业、弘信电子、汇纳科技等)和主营业务的稀缺性(如平治信息、碳源科技等)是次新股获得溢价的主要原因。2、市值低于合理区间的次新股标的。对于市值偏低的次新股,我们认为有部分可能是受到板块情绪影响而“错杀”,也有市场关注度不高而被低估的标的。建议尤其关注出现业绩拐点的公司。

3、未跌破开板价公司。在近一年上市的次新股中,未跌破开板价的仅36家,占比8.6%。多数个股基本面良好,其中浙江仙通、荣泰健康、平治信息、洁美科技、视源股份、景旺电子、科森科技、弘亚数控、三利谱等是研究团队跟踪覆盖的优质标的。4、存在稀缺性的公司。我们发现市场倾向于给予主营业务存在稀缺性的公司一定的溢价,建议尤其要关注目前市值及估值水平尚且偏低的标的。

中航证券:低估值板块行情井喷成最强风口

回顾本周行情,市场出现非常明显的分化走势,周一大跌之后,沪指迅速收复失地,主板个股活跃度又一次回升,赚钱效应再次增强。从后四个交易日可以明显看出,当下市场资金关注的主要方向依然在主板领域。中航证券认为“低位+低估+业绩大增”的品种,在目前市场环境中具有非常好的安全边际,并且业绩大增为股价上涨插上了腾飞的翅膀。

从近期市场来看,此类相关个股受到市场极高的关注度,总龙头西水股份(600291)于多重概念于一身,主升行情在继续演绎,在该股超强赚钱效应带动下整个低估值个股全面回升,华联控股(000036)、东湖高新(600133)等更是在租售同权消息的背景下连续走高,成为近期市场的最强风口。不过,风口归风口,投资者依然要对自己的能力圈有深刻认知,不适合就多多观望。

总结一句话:低估值板块行情在预期中全面发酵,呈现井喷的超强走势,这体现资金对于安全边际的诉求,投资者可继续挖掘其中的低位补涨品种。

【宏观策略】

海通证券:增长暂稳 货币难松

海通证券称,目前中国2季度GDP高位持平,6月工业、投资、消费、出口均现回升,各行业景气度也是回暖为主。7月以来经济整体平稳:需求端地产、乘用车销量不温不火,生产端发电耗煤增速小幅回升。回顾过去几年,宽松的财政和货币政策,以及需求端的轮番刺激,令经济小幅回升,但实际货币增长远超实体经济需求,导致金融过度发展、经济举债过度。而上半年经济高位持平,3季度起步平稳,指向下半年稳增长压力暂缓。而金融工作会议的强调金融监管协调、金融服务实体,意味着短期内货币政策难松,金融去杠杆仍未结束。

需求方面,下游地产、乘用车、纺织、批零、文娱均改善,家电略回落。中游钢铁、化工弱改善,水泥走弱。上游煤炭弱改善,有色仍偏弱,交运略反弹;价格方面,6月70城房价同比回落、环比持平,上周国内生产资料价格涨多跌少,国际原油价格低位反弹;库存方面,下游地产去化,乘用车仍偏高,家电低位。中游钢铁、化工去化,水泥回补。上游煤炭平中有去,有色有去有补。

渤海证券:中央定调严监管 央行维持紧平衡

就外围环境而言,经济延续复苏但通胀前景不振是目前全球面临的主要矛盾,不仅美国在实现充分就业后通胀水平始终低位运行,周四结束的日本央行会议也将通胀预期进行了下调。虽然在经济弱复苏和通胀持续低迷的情况下,各国央行在货币正常化的推进上仍将小心翼翼,但是方向却愈加明晰,于是全球流动性供给承压已是不争的事实。

就国内环境而言,二季度经济增长依旧强劲,这为管理层坚定杠杆去化信心提供了支持。上周末结束的金融工作会议再度强调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基本功能,并指出要通过强化监管、提高监管协同性以控制风险,由此看来此前有关严监管告一段落的市场猜测只能说是一厢情愿。与此同时,尽管央行重新开启公开市场净投放,但是Shibor利率缓步走高的态势并未扭转,本周货币市场利率继续抬升。央行在保量的前提下维持偏紧流动性的调控意愿仍未改变。

兴证宏观:日央行又犯拖延症 离退出宽松尚有距离

日央行7月会议维持货币政策利率和购债速度,但推迟实现2%通胀的时间至2019年,并下调通胀预期。兴证认为,日央行调整通胀预期,主要原因在于尽管日本经济改善主要由外需拉动,但日本国内通胀依旧疲弱,一季度GDP平减指数同比-0.8%,4-5月核心CPI维持在0%。日本通胀疲弱的一个重要原因是薪资增长缓慢,今年多数企业春季薪资谈判的工资增速大幅低于去年,而薪资增长缓慢导致居民消费疲弱。因而日央行推迟了实现2%通胀的时点,而且在去年11月参议院将加征消费税推迟到2019年。从这个角度而言,日本的“拖延症”也并非央行独有,而是迫于国内的经济形势不得不做出调整。

今年上半年,日央行减少了购债规模,加上日央行透露开始讨论模拟宽松政策的退出机制,似乎日央行要收紧了。但到7月,随着市场认为欧央行转向鹰派,全球国债市场大跌,日央行则声明在0.11%的利率下将无限量购入10年期国债,而7月上中旬日央行也确实扩大了国债购买规模。兴证认为,日央行的这种“摇摆”,是试图在以较小的代价实现宽松。行长黑田东彦的讲话也验证了这一点,讲话中曾提到80万亿日元的规模能不能到,并不需要太在意。

【公司研究】

中兴通讯:中报超预期 海外竞争力持续提升

中兴通讯发布2017半年报快报,报告期内实现营收人民币540.1亿元,同比涨13.09%;营业利润为32.93亿元,同比涨564.83%;利润总额32.64亿元,同比涨20.55%;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22.93亿元,同比涨29.85%。中银国际将目标价格上调至30.26元,维持买入评级。支撑评级的要点国内宽带建设持续投入与海外消费市场开拓,共推业绩超预期增长。营收占比近6成的运营商网络业务,受益于国内电信网在4G无线接入和传输项目上的持续投入,增长最为显著,营收增长逾13%,业绩增长近30%,超出市场预期。2013年以来的4G无线接入和配套回传与传输承载系统的大规模投入,使得公司在无线和固网两方面的营收与毛利均有增长;而随着海外市场的开拓,手机产品的营收和毛利也有提升,共同推动期间内营收和毛利双提升。在海外业务上,随着公司竞争力逐步提升以及项目的落地,未来公司与法电、沃达丰、Telefonica等海外运营商将有更多合作的机会。

中集集团:引入碧桂园战略投资 地产业务迎来新机遇

中集集团7月17日公告,子公司中集产城拟以增资扩股的方式引入战略投资者碧桂园。碧桂园将向中集产城增资9.26亿元,完成后持有25%的股权。此次增资完成后,中集集团将持有中集产城61.5%的股权,仍然保持控股地位,其他股东包括碧桂园(25.0%)、东方天宇(7.5%)、长安信托(6.0%)。中信证券认为,中集产城与碧桂园业务协同潜力大。2016年9月,公司与碧桂园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计划将在地产、模块化建筑、物业配套服务等领域进行战略合作。此次碧桂园作为战略投资者增资中集产城,是前次合作协议的延续。未来,公司有望借助碧桂园的品牌、经验、团队,更好地发展地产业务。市场关注的前海、太子湾、宝山、坪山等核心地块归属于集团。

中信认为,公司此次引入碧桂园作为战略投资者,将有效促进地产业务的发展,并为前海等核心地块的工转商开发做充足的准备。前海等地块的工转商方案有望在2H17兑现,潜在重估价值超过200亿元。此外,受益于宏观环境整体改善,上半年公司集装箱和车辆两大主业都有超预期表现。中信证券维持中集集团的2017/18/19年净利润预测为24.4/30.6/36.5亿元,目标价22.94元,维持"买入"评级。

【新股研究】

华扬联众:互联网营销老牌劲旅 上市再添新动力

成立于1994年,自2002年以来专注于互联网综合营销服务,在《互联网周刊》发布的2014-2016年度网络广告公司综合服务水平排行榜中,以资源整合度、创新能力、广告技术及口碑、团队能力均为第一的绝对优势连续三年蝉联榜首。公司控股股东及实际控股人苏同上市前直接间接控股78.34%。本次拟发行4000万股募集5.27亿元,投向全国服务网络建设及技术系统升级等。

公司业绩稳步增长,客户及媒体资源占优,技术及创新行业领先。公司2016年收入/归母净利润分别为66.4/1.03亿元,同比增长28%/32%。广告投放代理贡献主要收入,占83.1%,广告策划与制作/影视节目/买断式营销代理分别占5.5%/1.2%/10.1%。中泰证券预测公司2017/2018/2019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8/1.58/1.97亿元,发行后EPS0.80/0.99/1.23元。若公司不进行老股转让,则计算得申购价14.67元。参考营销可比公司估值2017年平均为19倍PE,公司上市后合理价格区间20-28元(折合25-35倍PE)。

嘉诚国际:自贸区的区域优势将成为公司重大发展优势

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为制造业企业提供全程供应链一体化管理的第三方综合物流服务,涵盖了制造业企业的原材料物流、生产物流、成品物流以及逆物流等供应链运作的全过程,充分发挥物流业与制造业深度两业联动优势,协助制造业企业进行供应链改造及业务流程再造,缩短制造周期,削减物流成本,实现“零”库存管理。

同时公司的控股子公司天运物流位处南沙自贸片区保税港区,天运物流的全资子公司三田供应链位处上海自贸区洋山保税港区。自贸区的区域优势、利好政策和便利贸易条件将成为公司的重大发展优势。随着南沙自贸片区的成立,以及“一带一路”建设的推进,南沙保税港区将逐步建设成为全球性航运中心枢纽。未来,随着本次募投项目之“嘉诚国际港(二期)”的顺利实施,公司可以为客户提供“一站式”通关服务,并可从满足客户需求角度出发,积极开发其联合运输代理、国际货运代理等增值服务功能,把天运南沙多功能物流中心的优势复制到嘉诚国际港,发挥粤港澳大通关、通关一体化的优势,充分共享香港机场的货物吞吐量,为公司下一阶段的业务发展提供动力。

编辑:伍康
首页上一页...2345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