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消费 > 正文

受全球汇率波动影响 宝洁或将上调部分产品价格

2018-10-26 13:22:24    中国网财经  参与评论()人

中国网财经10月26日讯(记者 段思琦)宝洁集团上周发布财报的同时宣布即将在全球范围内提高部分产品价格,以抵消汇率和关税的压力。集团已告知零售商,当季准备提高美国家居护理、口腔护理以及个人护理方面“部分产品”的价格。

宝洁中国相关负责人向中国网财经记者表示,中国暂时没有收到这方面通知。同时表示,属于商业机密,不方便透露。

在截至9月30日的2019年第一季度内,得益于SK-II以及Oaly等美容产品部门的增长推动,集团利润增长12%至32亿美元,销售额录得166.9亿美元,表现好于市场预期。对此宝洁给出的解释是由于高端产品创新和营销投入增加所造成的,其中SK-II和OLAY的产品组合策略实现了两位数的业绩上涨。

宝洁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avid Taylor称:“我们在第一季度产生了非常高的销量。这使得我们能够按部就班地完成本财年的首要目标和底线。我们专注于优势、生产力和改善宝洁的组织和文化,正在推动改善的结果。”

由此可见,宝洁于2015年对旗下品牌进行疯狂“瘦身”,集中发展个别品牌的举措是非常正确的。公司2018年年报(2017年7月-2018年6月)显示,SK-II实现了连续15个季度的超20%的高增长率,并且在美容部门中所占据的份额不断扩大。

宝洁表示,在创新和营销投资增加之下,SK-II 和Olay等高端品牌的双位数增长,刺激个户品类双位数增长。首季度,美容业务收入32.89亿美元,同比增长5%,成为集团第三大业务,但利润按年大涨20%至7.59亿美元,为第二大赚钱业务;最大类别家居和纺织护理业务收入54.88亿美元,按年增2%,利润8.77亿美元,较2018财年一季度上浮14%。

集团副主席、首席财务官Jon R. Moeller 在业绩会上表示,经常会遭遇若SK-II 停止增长会如何,而现实这种担忧完全减轻,因为个护类别品牌全部表现正面。不过他同时表示,原材料成本上升,油价推升运输成本分别上涨50%和25%,导致过去一个季度在大宗商品、运输和外汇方面面临的挑战有所增加,因此当前季度会在阿根廷、土耳其和俄罗斯等市场提价,以对冲汇率问题,而自2018财年四季度财报发布以来,不利汇率令公司损失4亿美元。

对于分析师关心的中国销售情况,Jon Moeller 称,一季度中国个护类别销售增长22%,其中SK-II 领涨,但是Olay表现不佳,不到但接近20%的增幅跑输整体增速。不过Jon Moeller 强调,Olay已经在中国连续6个季度双位数增长,而个护类别线上增速更为迅猛,过去12个约增幅60%,自然年前9个月亦有50%的增幅,因此美容业务将不再仅仅局限于SK-II 的贡献。

Jon Moeller 称:“中国市场存在波动,但是动态呈现正面趋势,而三季度6.5%的GDP 增速仍然会为公司在中国的发展提供增长潜力。”

关键词: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