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科技前沿 > 正文

上汽集团预计2018年扣非净利润同比减少约5亿元

2019-01-30 17:40:34    TechWeb.com.cn  参与评论()人

【TechWeb】1月30日消息,上交所上市公司上汽集团今天发布公告称,公司 2018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预计增加约16亿元,同比增加 4.6%左右,2018年扣非净利润同比减少约5亿元。

上汽集团预计2018年扣非净利润同比减少约5亿元

上汽集团公告截图

本期业绩预告情况

(一)业绩预告期间

2018 年 1 月 1 日至 2018 年 12 月 31 日。

(二)业绩预告情况

1.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 2018 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为 360 亿元, 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增加约 16 亿元,同比增加 4.6%左右。

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约为 324 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减少约 5 亿元,同比减少 1.5%左右。

(三)本期业绩预告为公司根据经营情况的初步预测,未经注册会计师审计。

上年同期业绩情况

(一)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4,410,339,492.71 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 :32,915,755,236.71 元。

(二)每股收益:2.959 元。

本期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

(一)主营业务影响主要为公司 2018 年度整车销量达到 705.17 万辆,同比增长 1.75%。

(二)非经营性损益的影响主要为本期公司之子公司华域汽车系统股份有限公司因完成收购上海小糸车灯有限公司(现更名为华域视觉科技(上海)有限公司)50%股权构成多次交易分步实现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而确认投资收益。

上汽集团表示,以上预告数据仅为初步核算数据,具体准确的财务数据以公司正式披露的经审计后的 2018 年年报为准。

今天收盘,上汽集团股价下跌0.65%至26.01元,总市值约3038.87亿元。

关键词: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