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重磅消息!中船重工和中船集团正筹划战略性重组

重磅消息!中船重工和中船集团正筹划战略性重组
2019-07-02 16:14:10 第一财经

7月1日晚间,南北船旗下多家上市公司中国重工、中国船舶、久之洋等公告,7月1日接实际控制人通知,中船重工集团正与中国船舶工业集团有限公司筹划战略性重组,有关方案尚未确定,方案亦需获得相关主管部门批准。

公告称,本次实际控制人战略性重组事项正处于筹划阶段,有关事项具有不确定性,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

南北船旗下多家上市公司:中船重工和中船集团正筹划战略性重组

此前,对于“两船合并何时完成、化工海工合并何时开始”的问题,国资委秘书长、新闻发言人彭华岗4月16日表示,这些大的企业整合重组都会涉及到上市公司,按照有关规则,能够公布的时候,企业一定会按照有关规则和要求公布。

4月4日,中船防务发布公告称,中国船舶拟以其持有的沪东重机100%股权作为置出资产,与中船集团持有的江南造船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置换。

公告显示,本次重组拟将中船集团持有的中船动力100%股权、中船动力研究院51%股权、中船三井15%股权及中国船舶资产置换完成后中船集团持有的沪东重机100%股权置入上市公司,与上市公司持有的黄埔文冲股权及广船国际股权的等值部分进行资产置换,保留部分为上市公司持有的黄埔文冲少数股权及广船国际少数股权。其中,黄埔文冲100%股权预估值为78.25亿元,广船国际100%股权预估值为104.37亿元。

在业内人士看来,本次重组可视为“南船”内部的资产全面整合,意味着“南船”的资产整合思路转向按功能和专业分类。这与此前“北船”中船重工按照“分板块上市”思路打造三大专业资产整合平台如出一辙。这也被外界解读为铺路“南北船”合并。

国金证券研报指出,聚焦海军70周年活动,看好南北船整合及外溢效应。军工板块经历3年深度调整,行业估值中枢处于历史较低位;叠加基本面边际改善、改革预期增强、军工资产注入案例增加、70周年活动等事件催化,看好今年军工行业机会。核心组合:中国船舶、中国重工、四创电子、内蒙一机、中直股份。

责编:漆辛夷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责任编辑:任宪奎 CF001)
关键词: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