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尴尬了!专家:暴雨突袭致美国农民既种不上玉米,也种不起大豆

尴尬了!专家:暴雨突袭致美国农民既种不上玉米,也种不起大豆
2019-05-22 18:03:15 第一财经

美国这个春季突如其来的雨水,打乱了农产品播种的节奏。

“4月底到5月初,通常是中西部玉米和大豆播种的黄金时间,但是,今年春天的大量雨水将很大程度上影响到了正常的播种进度。”美国最大的气象预报数据公司AccuWeather资深气象专家尼古斯(Jason Nicholls)告诉第一财经记者。

尴尬了!专家:暴雨突袭致美国农民既种不上玉米,也种不起大豆

农作物播种延迟

他在接受第一财经记者专访时强调,“同往年玉米播种的时间相比,现在已经拖延了3个星期左右。在美国六大玉米种植州中,伊利诺伊州、明尼苏达州、印第安纳州和南达科他州的播种时间已经明显滞后,艾奥瓦州和内布拉斯加州也已经滞后,但是情况比上述4个州稍微好些。”

尼古斯指出,当前,对美国农业而言,主要问题是大量的持续降雨,再加上预报降雨将会持续至本周末,农民的播种计划被推迟。“上述州的土地已经完全被水浸泡,播种等于是‘和稀泥’。除了长不出庄稼之外,大型农业机械在这样的湿软土地上也根本无法开动。”尼古斯告诉第一财经记者,“往年这个时候,大部分玉米在5月15日前后播种完毕,错过了这个黄金时间也就种不出来了。”

AccuWeather的预测显示,目前遭受洪水灾害最严重的为全美玉米种植第二大州伊利诺伊州。截至5月13日,全伊利诺伊州的玉米播种率只有11%,而去年同期的播种率88%;该州当前的大豆播种率为4%,去年同期则为56%。

美国农业部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5月18日,全美的玉米播种率为30%,远远低于过去5年66%的平均播种率;大豆的播种率为9%,也低于过去5年的平均水平(29%)。

种不上玉米,也种不起大豆

农业保险公司公司分析人士指出,美国玉米种植农民所面临的另外一个困境是,5月底,为农田种植购买保险的期限已过,农民因此要自己承担相应的经济损失。

美国农业资讯公司金色收获(Golden Harvest)农学家波特(Stephanie Porter)指出,农民们通常在去年12月就买好了种子,因为“早买折扣多”,因此,很多农民都会尽早决定第二年种什么。波特指出,玉米因为经济收益大,成为很多中西部农民的首选,但是,因为肥料和种子的因素,种植玉米的成本也比其他作物要高。在中西部地区由于洪水的原因不能种植玉米的时候,大豆就成了另外一个选择,但是,今年因为诸多因素导致大豆价格下跌,也让很多农民“既种不上玉米,也种不起大豆”。

“现在的状况完全取决于雨季还将持续多久。”艾奥瓦州大豆协会(Iowa Soybean Association)市场发展部主任金伯利(Grant Kimberley)表示,“5月10日之后,田地里情况每况愈下,5月31日是艾奥瓦州玉米播种的最后期限。”

金伯利指出,想要情况好转的话,中西部需要至少一个星期连续日照强烈的天气“晒干”土里的水分,这样让农民才能最终把拖拉机开到田里。“正常情况下,农民们通常立即选择种植大豆或者早熟的玉米,但是今年的状况有所不同,从经济收益的角度看,种大豆不是一个好的决定。”金伯利说道。

截至目前,金伯利在艾奥瓦州的玉米农场播种率只有25%;去年同期,他已经完成了所有的玉米播种工作。

根据美国农业部上周公布的数据,目前美国全国有4000万~4500万公顷的玉米地仍然没有播种。

责编:冯迪凡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未经第一财经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将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