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政策利好不断,燃料电池概念股站上风口

2019-04-16 14:36:49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周二早盘,燃料电池概念股继续集体飙涨,力帆股份、全柴动力等多股涨停,中泰股份、南都电池、安泰科技等个股亦大幅飙涨。整个板块指数涨超1.5%,位居涨幅榜第一。

政策利好不断,燃料电池概念股站上风口

中汽协最新数据显示,3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8万辆和12.6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88.6%和85.4%。其中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均完成86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68.8%和42倍。1-3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30.4万辆和29.9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102.7%和109.7%。其中燃料电池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78辆和273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7.2倍和135.5倍 。

3月26日,为支持新能源汽车产业高质量发展,财政部、工业和信息化部、科技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通知指出,降低新能源乘用车、新能源客车、新能源货车补贴标准。过渡期后不再对新能源汽车给予购置补贴,转为用于支持充电(加氢)基础设施“短板”建设和配套运营服务等方面。

3月15日,国务院新闻办举行吹风会,氢能源首次写入《政府工作报告》。随着国家提倡绿色能源的政策不断催化,未来5-10年,氢能源市场空间巨大。

在近日举行的第二届须弥山大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欧阳明高预计,到2020年,中国市场会有5000辆到10000辆氢燃料电池汽车;2025 年,中国氢燃料电池汽车市场的规模或将达到5万-10万辆。

招商证券研究报告指出,我国非常重视燃料电池产业的发展,并持续给予支持政策。目前中国企业在燃料电池产业上的技术水平与国外公司相比仍有一定差距,未来无论是燃料电池产业还是中国企业,都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责编:李志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