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腾讯大涨近4%,股价创去年8月以来新高

2019-03-05 17:51:44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腾讯控股午后涨幅扩至近4%,领涨蓝筹股。截至发稿,报360.200港元,盘中最高触及362港元,创出去年8月以来新高,成交金额超过100亿港元,最新市值为34270亿港元。腾讯即将于3月21日披露年报。

腾讯大涨近4%,股价创去年8月以来新高

消息面,据《韩国经济日报》4日报道,腾讯和韩国最大聊天软件运营商Kakao入围收购韩国游戏公司Nexon的五个竞标者。另外三个入围的竞标者是MBK Partners、贝恩资本和一家不知名的私募股权公司。

这笔交易规模最高可达15万亿韩元(133亿美元),最早将于4月初进行正式投标。

Nexon是一家游戏研发公司,第一季度营收共计45.4亿元,地下城与勇士光是在中国区就贡献了27.4亿,旗下游戏包括《泡泡堂》《跑跑卡丁车》《风之国度》等等。专业人士认为,腾讯在此次入围名单中实力强劲,有望收购Nexon。

另外,英国《金融时报》引述腾讯电竞负责人侯淼表示,腾讯计划增加对中国电子竞技的投资,因为许多地方政府都愿意补贴赛事活动,以刺激经济增长。

侯淼指出,目前电子竞技并不是特别有利可图,但它会促使用户坚持玩腾讯的游戏,增加其游戏的收入、延长游戏的生命周期,腾讯今年将组织更多电竞活动,活动规模将比以往更大。

而这也不是腾讯首次有意收购游戏公司。此前,腾讯已经多次投资并购多家游戏公司,包括永航科技等国内6家游戏公司,和包括Roit、动视暴雪等在内的13家海外游戏公司。

此前,野村发表报告,预计腾讯旗下游戏《王者荣耀》今年2月的总体付费额可达71亿元人民币,比上一个月翻了一倍多,维持对其股票“买入”投资评级及400港元的目标价。

广发证券对腾讯维持“买入”评级,预计18~20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人民币829亿元、928亿元、1,141亿元,EPS分别为人民币8.70元、9.74元、11.98元,当前股价对应18~20年PE分别为33倍、29倍和24倍。预计18~20年NonGAAP归母净利润分别为人民币771亿元、919亿元、1,136亿元,当前股价对应18~20年PE分别为35倍、30倍和24倍。短期广告是业绩增长点,游戏是弹性,中长期增长在于B端,小程序连接产业、加速B端生态,促进广告、支付、云增长。

高盛于2月底升腾讯目标价至418港元,重申“买入”评级。

责编:李志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