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欧美股市全线回落,道指期货下跌近100点

2019-02-27 09:08:56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周二欧美股市全线走低,此前带动市场走高的贸易乐观情绪有所降温,投资者关注稍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的国会证词。截至发稿时,美国三大股指中道指期货下跌95点,跌幅0.4%,纳指期货跌0.3%,标普500指数期货跌0.2%。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今天将向国会递交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并亮相参议院银行委员会听证。美联储在今年第一次议息会议上宣布维持利率不变,同时释放暂停加息的明确信号。政策声明删除了“进一步渐进式加息”的措辞,并在缩表问题上态度软化。预计议员们将会在美国经济现状、加息路径以及缩表等问题上向美联储主席提出质询。美国全国商业经济协会25日发布的经济政策调查报告显示,约四分之三受访经济学家认为,美国经济将于2021年年底之前陷入衰退。

本周多家零售巨头将公布财报,家得宝盘前下跌2.4%,公司上季度营收及同店销售不及预期,新一财年盈利指引同样令人失望。梅西百货上季度营收84.6亿美元,调整后每股盈利为2.73美元,均好于市场预期,盘前上涨逾4%。

科技股盘前走低,五巨头FAANG中,Facebook和亚马逊跌0.4%,苹果和谷歌跌0.3%,奈飞跌0.2%。特斯拉跌3.5%,美国证监会SEC认定马斯克在当地时间2月19日发布的推文违反了此前的和解协议,马斯克则回应称美国证监会“忘记”查阅特斯拉财报中的相关数字。

中概股方面,阿里巴巴跌1.5%,京东跌0.9%,公司宣布2019年新增岗位需求预计将达1.5万人,百度跌0.7%,百度云将成为百度重点战略级业务,并制定了百亿元人民币营收目标。网易跌1.9%,爱奇艺跌2.2%,B站跌1.6%。

原油震荡回升

因美国总统特朗普抨击油价过高,25日原油大跌超3%,创年内最大单日跌幅。周二国际油价早盘惯性下跌后震荡回升。目前WTI原油主力合约上涨0.4%,报55.70美元/桶,布伦特原油主力合约上涨0.8%,报65.26美元/桶。

今年以来国际油价累计上涨超20%,欧佩克及以俄罗斯为代表的非欧佩克产油国的减产协议及美国对伊朗和委内瑞拉的制裁为平衡油市供需状况发挥了重要作用。本周石油业者将在伦敦出席年度IPWeek大会,各产油国及油企将召开多场行业会议,讨论未来的机遇与挑战。

欧股集体走低

跟随亚太市场跌势,欧洲股市全线低开。目前欧洲斯托克600指数跌0.1%,英国富时100指数跌0.8%,德国DAX 30指数跌0.2%,法国CAC40指数跌0.2%。汽车板块下跌1%,标致雪铁龙下跌超3%,有分析师指出公司最新运营目标过于保守。其他个股方面,渣打银行下跌2.7%,公司最新显示上一季净利润率低于预期。

英镑/美元盘中大涨近0.8%,突破1.32关口。英国首相特雷莎·梅今天在议会承诺如果无法达成协议,3月14日英国议会将就延迟脱欧进行表决。按照原先的日程安排,英国将在3月29日正式脱欧,而英国议会对政府脱欧协议最后一次关键性投票已经被推迟到了3月12日,一旦再次被否决,英国无协议脱欧的风险将大幅上升。

责编:王蕾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未经第一财经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将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