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大华银行陆家嘴总部大厦开幕,把握中国金融开放新机遇

2018-11-07 09:03:57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近日,银保监会草拟的《关于修改〈中华人民共和国外资银行管理条例〉的决定(征求意见稿)》不仅允许外国银行在华同时设立外商独资银行和分行,而且增加了外资行代理发行与承兑政府债券的规定,外国银行分行吸收中国境内公民的定期存款的门槛下调。此外,年底前外资银行持股比例限制也将取消……中国银行业对外开放的大门确已打开。

11月16日,在正式开业10周年之际,大华银行(中国)在上海陆家嘴举行总部大厦开幕仪式。大华银行(中国)行长兼首席执行官符懋赞表示:“作为第一批在中国法人化的外资银行,过去10年大华银行的业务稳定增长,积极为消费者提供金融服务、促进企业高质量的‘走出去’和‘引进来’。如今,随着中国金融开放力度加大,‘一带一路’倡议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深入开展,大华银行将进一步联动境内外金融资源,为客户提供高效便捷的跨境金融解决方案。”

“10年前进入中国之初,很多人认为外资银行是‘狼’,当时我在跟监管层沟通时就说,我娘家姓‘杨’,我们其实是一只披着狼皮的羊。”大华银行大中华区行政总裁叶杨诗明女士表示,期待在中国市场创造新的发力点。

2008年至今,大华银行(中国)在12个城市建立了16家分支机构,总资产和营业收入增长近4倍,税后净利润增长5倍,注册资本由30亿元增长到55亿元。

开幕典礼当天,大华银行分别与中信银行、新加坡星桥腾飞集团和上海自贸区管委会陆家嘴管理局三家机构签订了合作备忘录。

中信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国际业务部副总经理颜颖表示,大华银行是中信银行的核心代理行之一,此次备忘录签署后,双方将在“一带一路”沿线开展投资咨询、企业业务和项目融资、贸易金融、外汇衍生品、跨境人民币等重点领域进一步深化合作。

星桥腾飞集团是新加坡大型城市和商务地产服务商,大华银行将与星桥腾飞集团携手为初创和中小型企业提供办公及金融服务,包括以优惠的价格入驻星桥腾飞集团旗下商务空间等。

大华银行(中国)还同上海自贸区管委会陆家嘴管理局签订了合作备忘录,携手共建金融科技生态圈,推动资源共享,共同服务有意或已落户陆家嘴金融城以及有计划走向东南亚的金融科技企业。

据悉,大华银行正在打造金融科技策略联盟,包括与股权众筹平台Our-Crowd合作,为具有高成长潜力的创新型技术初创企业提供融资渠道;初创企业也可以债务融资形式,向大华银行与淡马锡合资成立的InnoVen Capital筹集资金。

上海自贸区管委会陆家嘴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大华银行对总部大厦的投资,展示了对陆家嘴乃至上海的金融发展的决心以及信心。新加坡对金融科技领域高度关注,对陆家嘴打造全球最优金融科技圈也有很好的借鉴意义。”

责编:石尚惠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未经第一财经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将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