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产经 > 正文

四川中药提取物标准 首次进入《德国药品法典》

2019-01-11 09:42:03    经济参考报  参与评论()人

四川自主研究的“三七三醇皂苷”中药提取物标准首次进入《德国药品法典》2018年版,为中药及中药标准走向国际化迈出坚实的一步。这是记者日前从在成都召开的“中药欧盟完整注册论坛”上获悉的。

“四川中药提取物标准首次进入《德国药品法典》,意味着中药在欧洲的传播取得了突破性进展。”德国药典植物药委员会主席葛哈德·法兰兹说。

记者了解到,“三七三醇皂苷”是成都泰合健康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中药提取物,用于中药新药三七通舒胶囊的生产。该品种用于预防和治疗心脑血管疾病,其药效物质基础清楚,作用机理明确,临床疗效显著。

“中药和中药复方制剂在欧美等国目前均未取得合法地位,但国外却抢先成立了国际性的研究组织,足见他们对中药的期待。”中国工程院院士姚新生认为,四川中药提取物标准首次进入《德国药品法典》是一个范例,在此基础上,今后中药国际化的步伐将会逐步加快。

关键词: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