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国内经济新闻 > 正文

沈鹏首次回应德云社演员筹款风波:水滴筹会积极推动自律公约的完善

2019-05-13 18:13:47    环球网  参与评论()人

【环球网综合报道】5月11日下午,“中国益公司”愿景演讲在北京举行,一众知名企业家及公益人士就“创变:商业思维再造”主题展开讨论。水滴公司创始人沈鹏出席活动,并针对此前为德云社相声演员吴鹤臣筹款一事引发的舆论风波回应称:“在水滴筹平台发起项目时,通过了前置审核并不代表完全通过了审核。作为‘救急难’的个人大病求助互联网服务平台,水滴筹借助熟人社交网络验证,在筹款的整个过程进行风险控制。求助人在提交身份证明材料、病情证明材料等相关材料,通过平台初步审核之后,还需要经过社交网络的监督验证、提现公式验证等环节,才能最终完成提现。”

沈鹏首次回应德云社演员筹款风波:水滴筹会积极推动自律公约的完善

沈鹏表示,水滴不想因为大众认知的不匹配产生不必要的舆论,水滴会积极承担相应的责任,快速和友商们共同建立更大的自律组织,更好地来迭代个人大病求助互联网服务平台自律公约,让这个公约变得更完善。

在演讲中,沈鹏还提到:“我的投资人之一李开复老师说过的一句话,决定人类命运方向的不是科技本身,而是科技所承载的人性温度。最近马化腾老师也在推科技向善,把科技向善作为腾讯的使命和愿景之一,我相信也是因为这个原因。”

今年5月9日是水滴公司成立三周年的日子,在水滴公司内部庆典上,沈鹏回顾了水滴公司过去三年的艰辛和不易。他在发给全员的内部信中写道:“创业不易,能够坚持初心披荆斩棘更不易,正是由于我们不忘初心,才有了今天的成绩。未来不管多难,我们也一定要继续以互联网科技助推广大人民群众有保可医,保障亿万家庭!”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