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国内经济新闻 > 正文

前证监会机构部官员赵慧文履新中原证券副总裁,分管投行业务

2019-01-10 09:26:13    澎湃新闻  参与评论()人
原证监会机构部监管六处处长赵慧文加盟中原证券(601375)出任副总裁。

1月9日下午,中原证券发布《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第六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决议公告》,公告显示,董事会全票同意通过了聘任赵慧文为公司副总裁的议案。

澎湃新闻记者就此致电赵慧文,确认了其出任副总裁的消息,但她未就具体情况做出透露。而记者从中原证券方面了解到,赵慧文将分管的是投行业务。

目前,赵慧文已取得证券公司高管资格,且已获得监管部门批准。

赵慧文出生于1977年1月,现年42岁。拥有硕士研究生学历,同时也是注册会计师、资产评估师。

资料显示,赵慧文此前任职于证监会系统,曾担任中国证监会稽查一局主任科员、中国证监会稽查局综合处副处长和处长、 中国证监会发行监管部审核五处处长、中国证监会机构部监管六处处长。

2018年10月,赵慧文加入中原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中原证券总部位于河南省郑州市,2014年6月25日登陆香港交易所,2017年1月3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交易,是全国第八家同时于香港和内地两地上市的证券公司。

值得一提的是,中原证券现任总裁常军胜同样出身于证监会。

常军胜自1998年3月起在中国证监会工作,历任发行监管部副主任科员、主任科员、发行监管部审核二处助理调研员、副处长、调研员、处长、非上市公司监管部监管一处处长、发行监管部副主任等职务。

2018年4月25日下午,中原证券第五届董事会第五十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变更公司总裁的议案》,同意聘任常军胜为公司总裁。

常军胜此前披露,公司于2018年年初提出“二次腾飞”发展目标。为实现这一目标,投行业务迎来大刀阔斧的改革,业务发展定位、组织架构、合规风控、绩效考核、业务流程及人才引进等方面均有涉及。

值得一提的是,常军胜与赵慧文均曾任职于证监会发行监管部,监管履历与投行业务息息相关,其资源与经验或许正是中原证券推行投行业务改革的过程中所需要的。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