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国内经济新闻 > 正文

秦洪看盘|A股市场高开高走之后,后续资金高举高打意愿减弱

2018-12-04 09:18:56    澎湃新闻  参与评论()人

秦洪看盘|A股市场高开高走之后,后续资金高举高打意愿减弱

2018年12月3日,股民在江西省九江市经济开发区一家证券交易场所关注股市行情。视觉中国 图

周一A股市场出现大幅高开再冲高的态势,成交量也有所放大。其中,沪市成交量达到1878.32亿元,但午市前沪市的成交量就达1200亿元,也就是说午市后只有600多亿元的成交量,说明后续跟风买盘并不是太积极,可能会制约后续弹升空间。

风险承受能力获得提振

就上周末的信息来看,全球经济环境有趋于缓和的态势。这对于A股市场来说无疑有着积极的引导作用,一是提振了市场参与者的风险承受能力,风险资产的吸引力迅速提升,因此,部分增量资金开始进场建仓,这其实也是早盘A股市场成交量迅速放大的诱因之一。二是由于经济环境趋于缓和,全球资本对中国经济前景再度寄予厚望,人民币汇率随之走高,这对于北上资金来说,是一个好消息,因此,周一北上资金再度大踏步进场建仓,白酒股等消费股在盘中的大涨就是最好的说明。

更为重要的是,经济环境趋于缓和,还意味着科技产业股的发展趋势值得期待,比如安防板块、5G板块,从而提振市场参与者对科技股的做多意愿。故在周一,5G板块、安防板块成为涨升引擎。并且,由于韩国5G商用,意味着5G时代已经开启。在此背景下,5G板块的影响力在增强,这也就成为周一A股市场大幅上涨的直接牵引力量。

或呈现震荡前行的走势

不过,短线A股市场可能会有所震荡。一是因为指数虽然在高位运行,但缺乏新的涨升兴奋点的出现,说明市场增量资金相对有限,且主要集中在以白酒股为代表的消费股、以5G为代表的新兴产业股中。二是因为午市后的成交量有所萎缩,沪市的成交量只有早盘的一半左右,说明前期A股市场的持续调整,削弱了市场参与者高位追涨意愿。因为在高开高走之后,后续资金高举高打的意愿略有减弱。因此,短线A股市场迅速冲高的概率在降低。

但是,毕竟在未来两三个月内,出现意外的利淡信息概率在降低。相反,新的利好仍在路上,比如降税,再比如交易制度的变革,再比如岁末年初上市公司的业绩浪有望渐次展开,这些信息的叠加,必然会刺激增量资金继续适量加仓。并且,人民币汇率的大幅提升,也将刺激北上资金进一步加大配置力度。这是一个不可忽略的做多队伍,因为今年以来的北上资金是为数不多的净增加的买盘力量源泉之一。因此,北上资金的持续净买入,将成为支撑A股市场的一个重要信心源。所以,A股市场的未来走势,高举高打的追涨意愿固然不强,但逢低建仓的意愿则有望再度迅速升温,既如此,短线A股市场的走势有望出现震荡中重心有所上移,在缓慢走高过程中,减弱增量资金的追高恐惧。

因此,在操作中,建议市场参与者不宜过于谨慎,仍然可以适量加仓。加仓的方向主要有两个,一是高弹性且确定性较强的生物医药板块、5G板块。其中,5G板块巨大的投资额度以及确定的产业趋势,必然会成为中短线A股市场的一个主要做多主线。二是年报业绩浪品种,主要是一些有望在近期陆续公布年报业绩超预期的品种,包括染料等化工板块,也包括钢铁等有色金属板块。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