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国内经济新闻 > 正文

马斯克:特斯拉上半年像疯了一样烧钱,离死亡曾只差几周时间

2018-11-26 17:57:47    澎湃新闻  参与评论()人
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公司和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的首席执行官(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近日的一个访谈中称,特斯拉在2018年春季和夏季努力为Model 3产量爬坡时,“像疯了一样烧钱”,距离死亡曾“只差几周时间”。

在上述访谈中,马斯克与美国新闻网站Axios进行了对话,美国有线电视网络媒体HBO电视台11月25日晚播出了访谈片段。

电动汽车Model 3于2017年进入美国市场,售价每辆3.5万美元起,被称为最实惠的特斯拉车型。特斯拉对该车型寄予厚望,希望靠它增加收入、减少亏损。然而,生产速度缓慢成为特斯拉面临的一大瓶颈。特斯拉2018年第二季度的生产目标是每周5000辆Model 3,而这原本是该公司为2017年末制定的目标。2018年4月初,特斯拉公司宣布其周产量达到2000辆。美国当地时间2018年7月1日,特斯拉终于达到每周制造5000辆Model 3的生产目标。

“在Model 3产能爬坡的时候,特斯拉确实面临了一次严重的死亡威胁。”马斯克说:“从本质上说,公司像疯了一样烧钱,如果我们不能在很短的时间内解决这些问题,我们就会死,而且解决这些问题极其困难。”

马斯克还谈到了他自己当时为了提高Model 3产量不间断工作时的情景,称当时“很痛苦”,“它伤害了我的大脑和心灵。”

关于SpaceX带领人类登陆火星的太空理想,马斯克称,他自己有70%的可能搭乘一架SpaceX火箭移民火星

“我很清楚要做什么。”马斯克说:“我在谈论的是搬到那里。”马斯克还称,他设想7年之后就能够进行一次飞行,票价为“几十万美元左右”。

对于登陆火星可能是富人离开地球的逃生舱这一观点,马斯克并不同意。

马斯克说:“死在火星上的概率更大。”他还说:“真正去火星有可能会像20世纪初去南极洲探险一样,成行很难,死亡率很高,而且就算到了火星,你也要建造营地,不能停止工作。所以,没有什么休闲时间,就算我们打造了营地,自然环境还是会很恶劣,死在那里的机会很大。虽然我们认为你可以回到地球,但我们不确定,这听起来还像是富人的逃生舱吗?”

马斯克最后补充道:“一直以来都有人死在珠穆朗玛峰上,但很多人喜欢登山,因为热爱挑战。”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的2018年11月7日,特斯拉任命罗宾·丹霍姆(Robyn Denholm)代替埃隆·马斯克,成为特斯拉的新董事长。马斯克继续保留其首席执行官和总裁的职位。

发生这一人事变动的原因是,2018年8月,马斯克在推特上发布了一系列引发巨大争议的私有化言论,称他正在考虑以420美元一股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还表示有一些资金已经到位,为此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对马斯克开展了调查。而辞去特斯拉董事长一职,是马斯克2018年9月与SEC达成的和解条款之一,以取消SEC对他私有化推文的欺诈指控。

关键词: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