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国内经济新闻 > 正文

ST概念火热:大盘缩量下挫,沪指连跌4日,创业板跌超1%

2018-11-08 17:00:04    澎湃新闻  参与评论()人

ST概念火热:大盘缩量下挫,沪指连跌4日,创业板跌超1%

11月8日,A股市场缩量收跌,上证综指连续4个交易日下挫,创业板指数跌超1%。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0.22%,报2635.63点;创业板指数跌1.20%,报1329.59点;深证成指跌0.70%,报7698.02点。

沪深两市总计成交2965.75亿元,较前一个交易日缩量423.22亿元。

盘面上,有色、券商成下跌主力,创投、ST概念持续火热。

ST概念股全线大涨

盘面上看,创投板块低开高走,鲁信创投(600783)四连板,复旦复华(600624)跟随涨停,张江高科(600895)数次冲击涨停。

“摘星脱帽”窗口期临近,ST概念股全线大涨,*ST中绒(000982)、*ST毅达(600610)、*ST凡谷(002194)等逾10股集体涨停。

权重股造好,银行、白酒涨幅居前。油服板块亦显著上扬,石化机械(000852)、杰瑞股份(002353)、道森股份(603800)均有表现。

前一交易日大涨的黄金、钴等有色板块表现不佳,金贵银业(002716)、赤峰黄金(600988)、湖南黄金(002155)跌超3%。

个股方面,*ST长生(002680)重演停牌前操作5分钟内完成“地天板”涨停;“妖股”恒立实业(000622)11连板居高不下;海南橡胶(601118)复牌跌停,公司拟收购R1国际71.58%股权。

“对于创业板市场依旧应当维持谨慎的态度”

华鑫证券认为,目前A股还远未走出金融降杠杆、股权质押雷等多种因数影响产生的“泥沼”,而短期想要改变这种现状必须要有量能的配合,不然指数大概率依旧维持踌躇不前的情况。指数短期而言,外围因素也是一大变量,另外由于受本周三指数冲高遇阻,短期或可能依旧处于弱势状态,而对于创业板市场,连续三日收出“星线”,尤其本周三冲高遇阻收出长上影的星线,总体而言,对于创业板市场依旧应当维持谨慎的态度。

国开证券认为,中小板上市公司2018年业绩预告显示四季度利润增速回稳,在10月份急跌触及历史估值低点后指数有形成阶段性反弹的要求。但考虑到三季报实际业绩明显低于预告,且四季度经济下行压力趋增,认为仍需考虑四季度上市公司业绩增速不及预期的可能,且明年上半年中小板业绩仍有下行压力,届时指数有二次探底风险。可关注四季度业绩增长预期较强的休闲服务、食品饮料、通信、计算机等行业龙头。

关键词: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