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科技前沿 > 正文

阿里以2.5亿美元和解集体诉讼,称公司无任何违法行为

2019-04-30 09:20:36    蓝鲸TMT  参与评论()人

阿里以2.5亿美元和解集体诉讼,称公司无任何违法行为

蓝鲸TMT频道4月29日讯,阿里巴巴今日发布公告称,就美国联邦证券法集体诉讼案支付2.5亿美元与原告达成和解。对此,阿里方面表示,在事实已经明确的情况下,再为一份没有任何法律效力的会议纪要,耗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毫无意义。

同时,阿里方面称,尽管美国当地法院一审驳回了原告起诉,认定阿里的信息披露“准确而充分坦诚”、没有发现阿里巴巴存在任何违法或不当行为,但阿里还是选择以2.5亿美元来终结这场官司,因为“这样的漫长诉讼既无益于保障股东的利益,也无助于阿里巴巴专注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

据了解,此事源于2015年初某监管官网发布的《关于对阿里巴巴集团进行行政指导工作情况的白皮书》。

当时,这份“白皮书”在发布后迅速引发广泛讨论,监管部门随后表态称,这只是一份座谈会的会议纪要,并不具备法律效力。不过,阿里巴巴股价随即大跌、两天蒸发近330亿美元,国际做空机构和律所也在资本市场狙击阿里巴巴。

值得一提的是,2018年底,阿里也曾宣布支付7500万美元就美加州集体诉讼达成和解,并强调公司不存在任何违法行为。

阿里以2.5亿美元和解集体诉讼,称公司无任何违法行为

关键词: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