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科技前沿 > 正文

马云:腾讯是阿里发展过程的伴侣,不是要打败的对手

2019-04-23 18:25:53    蓝鲸TMT  参与评论()人

马云:腾讯是阿里发展过程的伴侣,不是要打败的对手

蓝鲸TMT频道4月23日讯,在今日召开的中国绿公司年会上,马云在提到与腾讯的竞争时表示,如果没有腾讯,阿里就不会不断地调整和完善自己;腾讯是阿里发展过程中的一个伴侣,但不是阿里要最终打败的对手。

针对近期热议的996话题,马云再次发声称,“我们这些人必须做的比996更多,我们的员工才能活得更好,社会才能更加进步。”

在谈及脱贫问题时,马云指出,脱贫和致富是一件事,扶贫可能是政府的责任,但致富是企业家的责任;只有带着致富的思想,才能够真正做到脱贫。

对于数字经济,他表示,这将带来未来30年的机遇。未来数据将是重要的生产资料,计算是生产力,互联网是生产关系;未来不运用数据要比不用电更可怕。

此外,他坦言道,随着大数据等技术的发展,一定会带来失业问题,机器会代替很多就业,但他也强调,机器代替人的同时,也会产生新的就业岗位,“新技术的发展带来了很多新的赛道,我相信没有落后的企业,只有落后的观念”。

马云:腾讯是阿里发展过程的伴侣,不是要打败的对手

关键词: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