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科技前沿 > 正文

民航局:暂停波音737-8飞机商业运行

2019-03-11 16:25:30    TechWeb.com.cn  参与评论()人

【TechWeb】3月11日,中国民用航空局今早发布通知,要求国内运输航空公司暂停波音波音737-8飞机商业运。

民航局:暂停波音737-8飞机商业运行

3月10日,埃塞俄比亚航空一架波音737-8飞机发生坠机空难,157名乘客及机组人员无一生还。这是继去年10月29日印尼狮航189人死亡空难事故之后,波音737-8飞机不到半年发生的第2起空难。

民航局通知要求,鉴于两起空难均为新交付不久的波音737-8飞机,且均发生在起飞阶段,具有一定的相似性,本着对安全隐患零容忍、严控安全风险的管理原则,为确保中国民航飞行安全,3月11日9时,民航局发出通知,要求国内运输航空公司于2019年3月11日18时前暂停波音737-8飞机的商业运行。

另外,民航局将联系美国联邦航空局和波音公司,在确认具备有效保障飞行安全的有关措施后,通知各运输航空公司恢复波音737-8飞机的商业运行。

此前据媒体报道,印尼廉航狮子航空一架波音737-8客机2018年10月发生造成189人死亡的空难,当局事后发表调查报告,指出飞机的自动驾驶系统有问题,令机头自动下垂。

按照民航资源网数据,目前国内航空公司共运营有96架波音737-8机型。

关键词: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