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科技前沿 > 正文

马化腾:20年前首个版本的QQ整装待发

2019-02-12 11:26:19    TechWeb.com.cn  参与评论()人

【TechWeb】昨日对于腾讯,尤其是马化腾来说,是一个难以忘怀的日子。20年前的2月10日深夜,QQ的首个版本正式上线。

马化腾也在昨天特别发出了一条微信朋友圈,感慨道:“不知不觉,才想到二十年前的今晚到明日凌晨期间,只有几百K字节的第一个版本的QQ99a正整装待发。”

马化腾:20年前首个版本的QQ整装待发

腾讯QQ彼时还叫做OICQ,是模仿当时国际上最为流行的即时通信软件ICQ而开发的“山寨”应用。然而,在当时还处于拨号上网的外部条件下,OICQ凭借着置于国内的服务器,让中国用户享受到了更为快捷的聊天服务,同时,更为本地化的界面以及适用于国人的简易操作,也让OICQ有了成功的可能。

关键词: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