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科技前沿 > 正文

英特尔临时CEO:公司现拥有有史以来最大的潜在市场

2019-01-11 14:41:38    TechWeb.com.cn  参与评论()人

【TechWeb】1月1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临时CEO BobSwan对CNBC表示,随着该公司从个人电脑业务向多元化发展,并在自动驾驶等领域进行战略性收购,英特尔的整体目标市场已经显著增长。

英特尔临时CEO:公司现拥有有史以来最大的潜在市场

Bob Swan是英特尔首席财务官,去年被任命为公司的临时CEO。在接受CNBC节目《疯狂金钱》的采访时,他说:“英特尔现在拥有有史以来最大的服务市场。”

他说,英特尔过去认为,公司在“一个增长相对缓慢的市场”——个人电脑领域——拥有90%的市场份额。

他说:“在那个世界里,我们把技术扩展到新领域的机会多少受到自身定义的限制。而在过去的几年里,我们给自己定义的是一个3000亿美元的(总目标市场)。在那里我们没有90%的市场份额,只有25%。”

Swan表示,这一新愿景是英特尔进军数据管理、物联网和自动驾驶领域的结果。英特尔在2017年收购自动驾驶行业老大以色列自动驾驶技术公司Mobileye就突显了这一点。

“对于新领域的数据需求,我们有一股强大的推动力,包括存储数据、处理数据、分析数据、检索数据。有了这些,我们的机会前所未有的大,既有天生的,也有后来开发的。”

他说。“通过收购Mobileye和Altera等公司,我们目前拥有的能力范围要广得多,我们认为该市场规模与以往一样大,我们对该公司未来的前景非常乐观。”

但他表示,自己并不想要长期担任英特尔CEO。Swan自2016年以来一直担任英特尔首席财务官。

“不,我并不想。我喜欢CFO这个日常工作。我们相信这是(英特尔CEO)这个星球上最好的工作机会,并且管理团队已经告诉董事会,‘花点时间,找一个伟大的人,与此同时,我们会很好地经营公司。’”

“对我们来说,这是一个非常激动人心的时刻。”

英特尔股价周四收高1.15%,报48.56美元。(编译/露天)

关键词: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