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科技前沿 > 正文

高德地图元旦出行预测:1月1日15点至20点最拥堵

2018-12-28 09:28:36    TechWeb.com.cn  参与评论()人

【TechWeb】12月27日消息,近日,高德地图联合全国80多家交通管理部门共同发布了《2019元旦出行预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元旦期间,预计全国高速整体路况较好,不会出现大面积或长时间拥堵。

高德地图元旦出行预测:1月1日15点至20点最拥堵

从拥堵区域来看,易拥堵缓行的高速主要分布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江苏省、云南省等。易拥堵缓行区域主要在深圳、泰州、伊犁、乌鲁木齐、枣庄、东莞等城市周边。另外北京、广州、上海等一线城市周边也易出现拥堵。

从拥堵时间来看,全国高速出程拥堵主要出现在小长假前一天傍晚,即2018年12月29日17点-19点,拥堵里程为平日1.5倍,返程1月1日15点-20点拥堵程度较高,峰值出现在17点-18点,拥堵里程为平日2.5倍。

此外,元旦与端午、中秋小长假一致,不实行高速免费政策。《报告》通过对比高速收费与免费通行的小长假拥堵程度来看,高速免费的五一、清明小长假拥堵程度明显高于高速收费的元旦、端午、中秋小长假,说明高速是否收费对拥堵影响较大。

《报告》显示,高速收费小长假中,元旦拥堵程度最高,端午拥堵程度最低。从拥堵时段来看,元旦、中秋的出程拥堵高峰均出现在小长假前一天傍晚,而清明、五一、端午小长假出程拥堵小高峰出现在小长假第一天上午,返程高峰则均出现在小长假最后一天的15点-20点。

高德地图元旦出行预测:1月1日15点至20点最拥堵

从易拥堵缓行路段来看,出程方面,元旦小长假前一天(12月29日),预计全国最易拥堵缓行的路段位于S38常合高速南京段(从S24常合高速出入口到205县道出入口),全天拥堵延时指数14.1,全天平均车速约7km/h。返程方面,预计1月1日全国最易拥堵缓行路段为G15W常台高速苏州段(从204国道出入口到董滨枢纽),全天拥堵延时指数8.3,全天平均车速约17km/h。

值得注意的是,《报告》还预测了刚刚通车的港珠澳大桥在元旦小长假期间的通行情况,港珠澳大桥通行后,车辆从珠海经过大桥、机场快线到达香港,车程由以往虎门大桥线路的3个小时缩短到1个小时。数据显示,港珠澳大桥建成通车两月以来,车流量整体呈现上升趋势,周末车流量更明显高于平日,对比平日增长37%。

高德地图元旦出行预测:1月1日15点至20点最拥堵

《报告》显示,预计2018年12月31日,全国十大热门跨年地依次为广州塔(广州市)、外滩(上海市)、华侨城欢乐海岸(深圳市)、世贸天阶(北京市)、蓝色港湾(北京市)、惠州西湖(惠州市)、星海广场(大连市)、世界之窗(深圳市)、海心沙(广州市)、汉口江滩(武汉市)。

关键词: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