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科技前沿 > 正文

工信部:三季度共受理电信用户申诉18533件 同比上升7.5%

2018-11-08 16:53:30    TechWeb.com.cn  参与评论()人

【TechWeb】11月8日消息,据工信部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三季度末,全国电话用户总数达到17.3亿户,其中移动电话用户15.5亿户。三季度,工业和信息化部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电信用户申诉受理机构共受理电信用户申诉18533件,同比上升7.5%,环比上升6.5%。

工信部:三季度共受理电信用户申诉18533件 同比上升7.5%

具体来看,截至三季度末,固定宽带用户达到3.96亿户,其中,光纤接入(FTTH/O)用户3.48亿户,宽带用户持续向高速率迁移,100Mbps及以上接入速率用户总数2.43亿户,占比达61.4%。移动宽带用户12.9亿户,占比达83.7%,其中4G用户保持稳定增长,总数达到11.5亿户。

电信服务申诉方面,三季度,工业和信息化部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电信用户申诉受理机构共受理电信用户申诉18533件,同比上升7.5%,环比上升6.5%;季度百万用户申诉率为8.8人次,同比下降0.3人次,环比上升0.3人次。网络质量类申诉占比24.7%,环比上升3.4个百分点;用户服务类申诉占比38.7%,环比上升0.1个百分点;收费争议类申诉占比36.7%,环比下降3.5个百分点。

垃圾短信举报方面,三季度,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受理垃圾短信举报115692件,环比上升28.6%。其中,点对点类垃圾短信举报27065件,环比上升75.8%,占举报总量的23.4%,被举报率为14.1件/百万用户;端口类举报42860件,环比下降16.5%,占举报总量的37.0%,被举报率为16.1件/亿条;疑似伪基站垃圾短信的举报45767件,占举报总量的39.6%。

从内容看,商业广告营销类占比82.2%,较上季度有所上升,主要涉及商品零售营销、金融保险推销等;涉嫌违法犯罪类占比17.8%,主要涉及欺诈、非法经营活动等。相关电信企业已将发送垃圾短信的号码及端口进行处置,内容涉嫌违法犯罪的已提请公安部门处理。

不良手机应用举报方面,三季度,12321网络不良与垃圾信息举报受理中心共接到不良手机应用有效举报144793件次,同比下降26.35%,环比上升12.66%。通过行业自律,联合应用商店、安全检测厂商对其中存在问题的358款不良手机应用进行了下架处理。

工业和信息化部提醒称,通过正规渠道办理电信业务,认真了解所办业务资费、收费情况,结合自身需求选择适合的产品。定期查看消费账单,如有不清楚的问题及时拨打电信企业客服电话进行查询。

关键词: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