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从地产信托收紧到新股密集,A股或反应过度

从地产信托收紧到新股密集,A股或反应过度
2019-07-08 17:24:13 第一财经

7月8日上午A股突如其来的下跌,不少投资者挨了一记闷棍,上证指数下跌近2.5%,成交超越3000亿元。“下半年主板的机会不大,主要是炒炒新股有一些机会。”华林证券财富管理中心首席投顾胡宇向第一财经记者表示。

新时代证券策略分析师樊继拓表示,近期A股调整的原因包括:地产信托融资收紧、美国降息预期下降、科创板IPO速度明确、G20后市场涨幅低预期、即将公布经济数据和中报。不过预计这一次调整冲击会小于4月下旬到5月的调整。

樊继拓认为,6月反弹的核心原因是“超跌反弹+中美贸易缓和+股市政策预期”。其逻辑偏博弈,市场没能及时找到往上的中线逻辑。没有中长线逻辑的上涨本身偏脆弱,所以结束会很突然。这一次释放很有可能是最后一次释放,三季度中后期将会有趋势性往上的机会,开启新一轮增量资金周期和新一轮盈利周期。

胡宇预计,2019年7月和2019年11月A股仍将出现两次探底机会,经过下半年两次底部的夯实,2019年年底或2020年年初有望启动一波新的牛市。周期股目前处于价值洼地,建议对能源、核电、有色、房地产等行业的龙头企业进行长期布局。受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入的影响,重资产的周期股业绩有望在未来两年大幅增长,为牛市行情提供重要的业绩支撑。

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李立峰认为,美联储实际上已经失去了进行预期管理的好的时间窗口,当前市场对7月降息预期仍比较高,若7月美联储选择不降息,这反而会给市场带来新的不确定性,这可能是美联储不愿意看到的。

本周将迎来一次科创企业扎堆打新的热潮——周一1家、周二0家、周三9家、周四4家、周五4家。截至目前获证监会同意注册的科创板企业已达25家,25家企业平均募资在12.44亿左右,合计募资约310.89亿。

对此,深圳一位资深基金经理向第一财经记者表示,科创板首批融资总额也就略超过300亿元,此前某些券商的融资计划一家都已经超过150亿元,科创板密集发行顶多对市场产生一定的短期心理影响,并不会影响市场中长期走势,新股发行从来都不是市场下跌的主要理由。“A股中短线操作的老手,都会在涨不上去后,发觉资金不足就第一时间离场。”半年报预告将会陆续公布,某些此前减持密集的公司,可能会出现不如预期的业绩,投资者应当回避。而中长期来看,2019年都是投资者较好的布局机会,对估值不高的绩优股而言,尤其在上半年可以维持较好业绩的企业,短期的波动没有必要过于看重。

责编:黄向东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