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上市首日一度暴涨200%!这只港股带动A股港口板块全线大涨

上市首日一度暴涨200%!这只港股带动A股港口板块全线大涨
2019-06-19 18:05:19 第一财经

6月19日,日照港子公司日照港裕廊股份有限公司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该股一度暴涨超200%,截至发稿,该股涨幅回落至141%,报3.62港元/股,总市值超48亿港元。

同时,受到该股暴涨带动,A股日照港直线拉升涨停,连云港、上港集团、宁波港等多只港口股大涨。

上市首日一度暴涨200%!这只港股带动A股港口板块全线大涨

公开资料显示,日照港裕廊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8年12月19日。按2018年的吞吐量计,公司为中国最大的粮食及木片进口港。根据灼识报告,于2018年,公司的大豆及木片进口吞吐量(包括租出泊位的吞吐量)均稳居中国第一,木薯干进口的吞吐量稳居全国第二。自2011年成立以来,公司已取得重大发展。公司的总吞吐量从2011年的约10.9百万吨增至2018年的约25.9百万吨,年复合增长率为13.2%。

招股书显示,日照港裕廊全球共发售4亿股,每股H股发售价1.5港元,募集资金总额6亿港币(超额配售权行使前)。日照港裕廊将此次IPO募集资金用作收购新的泊位、购买相关设备、拓展业务领域等重点项目,为公司后续发展拓展更大空间。

财务数据方面,日照港裕廊2016-2018年收入分别为4.88亿元、5.2亿元、5.32亿元;净利分别为7840万元、1.26亿元、1.49亿元,净利润的复合增长为37.9%,截至2018年底,公司的毛利率由2016年的28.5%提升至42.1%,净利润率也由16.1%增至28.0%。

安信国际研报指出,随着全球贸易持续增长以及“一带一路”带来的机遇,中国未来对大豆、木片及木薯干的需求将持续增长。日照港裕廊享受着政策带来的机遇,但同时全球经济及进口需求变动也会带来不确定性;从市场竞争看,公司也面临地理位置接近的连云港、青岛港等多个大型港口的竞争,同业竞争仍然激烈;市值和融资规模不大,但考虑到行业未来的市场规模和相应货物的需求增长,可持续关注。

责编:漆辛夷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著作权归第一财经所有。未经第一财经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保留追究侵权者法律责任的权利。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