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贾跃亭被冻结7.9亿元银行存款,乐视网连续三日跌停

2019-04-25 09:29:59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天眼查数据显示,4月24日,法院公布贾跃亭与华融证券债券纠纷案执行裁定书,冻结、划拨被执行人贾跃亭的银行存款795,446,000元,同时负担申请执行费959,955元。

乐视网4月22日晚发布关于公司大股东部分股份解质押公告称,公司大股东贾跃亭所持公司的50万股于2019年4月16日进行解质押,本次解质押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0.0125%。

根据贾跃亭面就本次解质押原因的邮件回复:“经了解本部分股票变动为法院的司法执行操作,此前贾跃亭与东方证券达成了股票质押式回购业务,借款金额2亿元用于乐视控股流动资金,由于未能按时还款本笔业务违约,目前本业务处于司法执行阶段,处置所得资金直接用于偿还东方证券债务。”

截至4月19日,贾跃亭持有公司9.21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23.10%,其中8.57亿股已质押,占公司总股本的21.49%。公告表示,贾跃亭所有质押的股票已触及协议约定的平仓线,贾跃亭持有公司股票的处置进度一定程度受其股票质押、冻结状态的影响,从而可能导致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的风险。

同时,乐视网再次发布关于股票存在被暂停上市风险的提示性公告称,公司预约2018年年报披露日期为4月26日,目前距预约披露日剩余3个交易日。如公司触及“最近一个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显示当年年末经审计净资产为负”或 “最近两个年度的财务会计报告均被注册会计师出具否定或者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将被暂停上市。

乐视网提示,公司2018年度归母净资产预计为负,公司股票将被暂停上市,2018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预计为亏损。

此外,公司存在无法偿还天津嘉睿2017年11月借款本息13.15亿元(已抵消0.3亿)的风险;截至2019年3月,已逾期金融机构借款类债务约19.87亿元(含融创房地产代乐视网垫付中泰创盈贷款本息19.14亿元)。

公告称,截至目前,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债务处理小组最终未拿出可实质执行的完整处理方案、未给出与上市公司共同解决债务问题的计划,上市公司未因债务 解决方案获得任何现金。公司与大股东及其关联方债务问题解决停滞直接影响公司2018 年总资产和净资产。

截至今日收盘,乐视网连续第三日跌停,报1.83元,总市值73.01亿元。

责编:罗懿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