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造车新势力合众要抢三四线新能源汽车市场

2019-03-21 15:01:48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中国造车新势力近期动作频频。3月21日,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下称“合众汽车”)北京设计中心揭幕,同时发布了第二款量产新能源SUV车的相关信息。合众汽车创始人方运舟表示,在新能源汽车普及过程中,限行限购的国内一二线城市已开始出现推广瓶颈,中国新能源汽车下一个增长点将在三四五线的城乡市场,也将是合众着力覆盖的市场。

根据合众汽车公布的第二款量产车信息,新车为一款跨界SUV车型,将于4月的上海车展上,这款全新的概念车和第二款量产车以及哪吒N01的升级改款车会一同亮相。

合众汽车成立于2014年10月,注册资本4亿元人民币,公司由清华大学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中心副主任方运舟博士、北京亿华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和上海哲奥投资管理公司联合创始成立。在早期奇瑞新能源项目的“4人小组”成员之一方运舟的带领下,合众汽车一直在浙江桐乡扎根发展。

在2018年的4月,国家发改委第13张新能源汽车生产牌照正式落户浙江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批复后浙江合众将在实现5万辆纯电动乘用车的量产目标,项目总投资11.57亿元,建设地点位于浙江省嘉兴市桐乡经济开发区。华夏幸福董事长王文学在去年年底已不再担任合众汽车法人代表,取而代之的是合众汽车创始人方运舟。

造车新势力合众要抢三四线新能源汽车市场

“未来20-30年内,每个不同市场定位的新能源汽车都能找到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特斯拉有特斯拉的用户,我们有我们的用户。”方运舟说。此前方运舟特意走访了山东、合肥、安徽、浙江等地的农村后发现,新能源汽车在农村同样也可被接受。“新能源汽车所具有的一些智能科技,对非一线的年轻人来说也充满吸引力。”

在方运舟看来,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快速普及的过程中,限行限购的一二线城市已开始出现推广瓶颈,新能源汽车下一个增长点将在三四五线的城乡市场。只有真正进入农村市场,新能源汽车才能继续进入规模化发展。

根据乘联会的数据显示,2019年1~2月中国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5万辆和14.8万辆,比上年同期分别增长83.5%和98.9%。从分城市情况来看,2018年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排名第一的为深圳市,销量达8.42万辆,上海市以8.05万辆的销量排名第二,这两座城市推广数量领先全国。随后为广州、北京两地,去年累计销量均在6.2万辆以上,不过,一些非一二线城市也位列期间,引人关注,郑州、南昌、甚至柳州去年都进入全国新能源汽车销量前十。

合众新能源的主要车型其定位就是覆盖三四五线城市的县城、地级市这块重要的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蛋糕。“我们的用户聚焦在一、二线城市都市小康和都市新移民和 三、四线城市小镇青年,以及乐于接受新鲜事物,享受智能科技带来乐趣的一群人。”方运舟说。

责编:李溯婉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未经第一财经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将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