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亿纬锂能收问询函:要求说明参股麦克韦尔及电子烟相关产品情况

2019-03-18 09:49:10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3月17日, 深交所对亿纬锂能下发问询函,要求公司说明参股麦克韦尔的情况,包括但不限于投资金额、持股比例、会计核算方法、是否参与麦克韦尔的日常经营管理以及近两年对公司业绩的影响。

此外, 深交所要求亿纬锂能详细说明生产电子烟相关配套产品的具体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具体产品、收入情况及占比、贡献利润情况、主要客户情况、 是否符合行业监管政策要求、是否存在违法违规情形等,并提示可能存在的风险。

此前,央视315晚会曝光,电子烟也会释放有害物质,危害吸烟者和被动吸烟人群健康,长时间吸食电子烟同样会产生对尼古丁的依赖。报道称,有些电子烟烟液尼古丁含量标识不规范,有些尼古丁含量超标。烟液中含有丙二醇和甘油。

新三板挂牌公司麦克韦尔主营电子烟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最早的电子烟制造商之一。公司拥有陶瓷发热体等电子雾化烟核心专利技术,为海外大型烟草公司奥驰亚、日烟国际等提供应用公司专利技术的电子雾化产品。

而亿纬锂能是麦克韦尔的第二大股东,持有麦克韦尔37.55%股份。此外,亿纬锂能的核心业务之一是锂离子电池业务,应用于电子烟领域的锂碳电池是锂离子业务的主要产品。

3月16日,亿纬锂能证券部经理黄远庭回应称,亿纬锂能只为几家大型国际烟草公司的电子雾化器生产电池,不涉及电子烟的制造和销售;亿纬锂能2018年用于电子雾化器的锂离子电池销售额占当年销售额比例约为7.5%;参股公司麦克韦尔生产制造电子雾化器, 2018年超过90%的产品出口美国、欧洲等发达国家,符合当地法律法规规定,不在批评现象之列。

责编:殷晴妍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