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中国人保录得6天4板,年初至今涨幅超60%

2019-03-04 16:59:57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周一早盘,中国人保再度涨停,录得6天4板 。截至发稿,该股换手率13.3%,成交额超12.7亿元。

中国人保录得6天4板,年初至今涨幅超60%

上周五,保险板块涨幅为3.86%,领涨所有板块,中国人保从年初至今的涨幅超60%,居保险板块之首。

中国人保3月1日发布公告称,经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研究,决定将财政部持有中国人保的39.896亿股A股一次性划转给社保基金会持有。权益变动后,财政部持有中国人保269.06亿股股份,持股比例达60.84%。

此外,中国人保旗下人保财险出现重要人事调整。人保财险党委书记由林智勇变为谢一群,据悉谢一群也将同时担任人保财险的总裁一职。作为人保集团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主要推手,谢一群将为人保财险的业务,尤其是科技应用方面带来怎样的新面貌也备受市场期待。

长城证券表示,中国人保作为次新股及财险龙头企业,其1月保费数据远好于预期及同业;华创证券则预计,中国人保1月增速迅猛与其非车险较大程度拉升整体保费增速有较大关系。

不过多名行业分析师也表示,中国人保1月业绩高增速的持续性还有待观察,由于其1月非车险保费上涨存在一定的季节性,因此可能出现保费收入增幅后期放缓的可能。但从长期配置角度来看,中国人保作为财险市场的龙头股仍有较大吸引力。

责编:漆辛夷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