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证监会:七方面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发展

2019-02-27 16:26:47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27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副主席李超、副主席方星海,上海证券交易所理事长黄红元、证监会首席律师焦津洪等介绍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

证监会表示,在推进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方面:

一是持续推进基础制度改革。全面落实设立科创板并试点注册制改革,目前主要制度规则正在程序公开征求意见;大力优化股债融资和并购重组制度,保持新股法新常态化,改革上市公司制度。

二是支持服务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持民营经济和中小微企业发展,对接服务国企改革,积极服务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发展期货及衍生品市场。

三是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股票质押风险得到初步环节,债券集中违约风险得到有效化解,私募基金风险得到初步管控,各类金融乱象得到有效遏制。

四是对外开放迈上新台阶。加快推进证券期货行业对外开放,进一步深化境内外市场互联互通,期货市场对外开放迈出实质性步伐,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建设。

五是维护市场稳定激发市场活力取得机制性成果。主动引导,塑造预期和强化政策协同,全面加强市场监测监控,优化交易监管,保证公平交易和提高市场流动性。

六是法治建设和依法监管取得积极成效。向全国人大法工委报送《证券法》修订立法意见,加强对各类市场主体监管,加大稽查执法力度。

七是加强投资者合法权益保护。

责编:李志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