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钱图 | 人民币国际化更进一步,资本项目可兑换程度仍待提高

2019-02-19 16:48:44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钱图 | 人民币国际化更进一步,资本项目可兑换程度仍待提高

随着人民币国际化更进一步,人民币国际支付目前位列全球货币第五。人民币的国际储备货币地位也不断提升,截至2018年三季度,人民币占全球外汇储备的比例升至1.80%。

但人民币的国际地位与其他SDR篮子货币相比仍需进一步提升。国际化的货币也要求资本项目可兑换达到一定程度。

从国际比较看,我国资本项目可兑换程度仍有待提高,继续推进资本项目可兑换仍有较大空间,但要把握好资本项目可兑换的节奏和力度。

资本项目可兑换和人民币进一步国际化并不意味着放任资本流动。根据国际实践,在面临汇率贬值和资本流出压力时,也可以采用资本流动管理措施。

责编:林洁琛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未经第一财经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将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