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市场机会丨北斗交通规模化应用空间打开,龙头企业受益

2019-01-09 09:39:37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中国交通新闻网消息,1月8日,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召开。由交通运输部支持推动,部海事局、中国交通通信信息中心、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参与的“中国高精度位置网及其在交通领域的重大应用”项目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

随着北斗地图的上线、北斗三号全球组网的部署加快,北斗系统的军用、民用进程都在提速,特别是在民用的高精度2C端应用上有望实现国产替代。如今,北斗导航能精确到1米范围内、精准到具体车道,将使得未来3年内更多的手机、可穿戴设备等终端都采用北斗高精度定位服务。

此次获奖项目着眼于交通运输行业这一北斗系统关键民用行业应用,创新突破多项关键基础技术,打造了与北斗卫星系统相匹配的地面应用系列技术,并在交通运输行业开展了规模化应用,发挥了显著作用,为北斗系统在我国关键行业的体系化、规模化、产业化应用做出了突出贡献。

随着高精度应用的进一步拓展,北斗产业链上的企业将全面受益,A股市场相关上市公司中合众思壮(002383.SZ)、中海达(300177.SZ)、华测导航(300627.SZ)以及华力创通(300045.SZ)等值得关注。

责编:田方倬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