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五年千亿!深圳巨资治理黑臭水体,关注水治理行业

2018-11-06 17:04:12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在深圳,从新洲河、深圳河到西乡河、石岩河等,大大小小,黑臭水体有133个,从10月22日至10月29日,由31人组成的巡查组对这133个黑臭水体的整治现场逐一进行了现场检查。巡查组发现,深圳市已完成整治比例低,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艰巨。据深圳市副市长黄敏介绍,深圳市计划5年投入1000亿,以实现深圳市水环境质量的彻底改观。

生态环境部在4月例行新闻发布会表示,根据环境部布局水污染防治“五大战役”,其中黑臭水体整治首当其冲,并提出将于5月初启动2018年黑臭水体整治环境保护专项行动,范围涉及36个重点城市及全国其他部分地级市。

10月15日,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生态环境部近日联合发布《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攻坚战实施方案》,明确用3年时间使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明显见效。根据实施方案明确的治理目标,到2018年底,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消除比例高于90%。到2019年底,其他地级城市建成区黑臭水体消除比例显著提高,到2020年底达到90%以上。

生态环境部数据显示,截至去年年底,全国共确认黑臭水体2100个,其中36个重点城市排查确定黑臭水体681个,这就是攻坚战需要整治的黑臭水体对象。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保持基础设施领域补短板力度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环保是补短板的重点领域之一,支持城镇生活污水、生活垃圾、危险废物处理设施建设,加快黑臭水体治理。建议关注未来受益于黑臭水体治理提速的碧水源(300070.SZ)、国祯环保(300388.SZ)、聚光科技(300203.SZ)以及博世科(300422.SZ)等。

责编:周毅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