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驰援民企的百亿券商资管计划陆续落地,国泰君安完成产品备案

2018-11-06 09:13:33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继天风证券之后,再有一只券商支持民企资管计划今日落地。据国泰君安相关负责人介绍,公司出资25亿元自有资金成立的“证券行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系列之国君资管1号资产管理计划”,已在11月5日完成备案。

国泰君安上述负责人介绍,前述支持民企资管计划将以提供流动性支持的财务投资为主,专项用于为上市公司纾解股权质押困难,同时保持上市公司控制权和治理结构的相对稳定。

该负责人还表示,该计划为国泰君安证券专项用于支持民企发展而成立的第一只母资管计划。未来公司还将设立若干子资管计划,吸引银行、保险、国有企业和政府平台等社会各方资金共同参与。

本月初,中国证券业协会宣布,证券行业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系列资产管理计划全面启动,11家证券公司作为联合发起人,就255亿元出资规模签署了发起人协议。协议明确约定在不晚于11月30日前以自有资金投入系列资管计划,并通过向下设立资管计划等形式,吸引银行、保险、国有企业和政府平台等资金,达到撬动千亿规模资金并开展具体业务的目的。

此后,各证券公司就开始分头启动系列资管计划设立工作,短短仅隔数日,相关券商资管计划陆续落地。

11月2日,天风证券以10.5亿元出资成立了“证券行业支持民企发展系列之天风证券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并已完成备案,成为首只券商支持民企集合资管计划。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与最初公布的意向方案相比,最终方案中,11家券商的出资规模从210亿元追加到255亿元,驰援民企的券商阵营眼下还在不断扩容。

有上述所涉券商之外的地方券商人士透露,公司也在筹备纾困资管专项计划,为相关上市公司和股东提供资金支持。“我们在考虑成立专项资管计划,联合金融机构与企业,支持陷入短期流动性困局的上市公司和股东。”

证券业协会此前也表示,欢迎其他证券公司及协会认可的机构自愿出资参与协议,共同推进民营企业健康稳定发展。

责编:黄向东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未经第一财经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将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