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经济要闻 > 正文

车企巨头进博会集体出击新技术,争夺未来出行领先地位

2018-11-06 09:13:33    第一财经  参与评论()人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下称“进口博览会”)于11月5日上午正式拉开帷幕,全球主流车企纷纷带来最新的电动化、智能化以及互联化的技术和车型,在中国寻求新的发展契机。

电动化是趋势,尤其是在“双积分”等环保政策推动下,中国新能源车市快速成长起来,跨国车企正在开始转战到电动车市场。作为这次进口博览会展台面积最大的车企展商,大众集团携旗下大众进口汽车、大众商旅车、奥迪、宾利、兰博基尼、斯柯达和保时捷品牌的25款车型亮相,展示该集团最前沿的新能源、自动驾驶、互通互联和数字化技术。其中,奥迪首款量产纯电动SUV奥迪e-tron将在这次展会上迎来中国首秀,保时捷将展出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anamera Turbo S E-hybrid Sports Turismo等车型。

日系三强中的丰田、 本田和日产,同台竞技更是十分激烈。第一财经记者了解到,丰田在进口博览会上带来应用了电动化、互联化、自动驾驶等先进技术的MaaS(Mobility as a Service)专用新一代电动汽车e-Palette Concept,以及搭载了氢燃料电池技术的产品,包括Mirai氢燃料电池轿车和SORA氢燃料电池大巴等。此外,展示的内容还有加氢站、生物制氢及太阳能发电等产业链配套设施。丰田不仅是单纯的车型或技术的展示,还展示未来新能源及自由移动的生活方式。丰田汽车公司专务小林一弘表示:“在中国目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 ’中,环境、老龄化等课题至关重要。我们希望通过物联网,打造更便利的智联城市生活。”

与丰田一样,本田也带来氢燃料电池技术及相关产品。第一财经从本田方面了解到,该企业在进口博览会上展示了搭载终极环保技术的氢燃料电池汽车“CLARITY FUEL CELL”、能够制造和供给氢能源的小型智能加氢站“SHS”,以及电能转换器“Power Exporter 9000”,全面展示了Honda对于构建以氢能源为基础的“生产氢、使用氢、以氢互联”的可持续发展的愿景。此外,本田还将展示运动车型“CIVIC TYPE R”、三款进口大排量摩托车以及小型商务喷气机“HondaJet”的发动机模型“HF120”等。从汽车、摩托车、飞机,到船外机,本田通过技术创新,欲在移动出行领域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

车企巨头进博会集体出击新技术,争夺未来出行领先地位

日产也在进口博览会上带来最新的电动化车型和技术,包括全新日产聆风和日产Note e-POWER等,Note e-POWER是日产汽车有效降低车辆碳排放的技术。根据规划,日产汽车在华合资公司东风汽车有限公司将在未来五年推出20款电动化汽车,日产汽车独有的e-Power技术也将导入到主要车型中。到2022年,电动化汽车将占所有东风有限旗下销量的30%。

日产(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西林隆(Takashi Nishibayashi)表示:“中国市场对于日产汽车而言具有至关重要的地位和意义,日产汽车会通过覆盖技术、产品、生产和销售的全价值链体系来满足中国市场的需求,通过采用最前沿的科技,建设最有保证的品质工厂,创立包括电商在内的创新销售体系来实现我们的目标。”

此外,奔驰、宝马以及现代等跨国车企巨头也皆在进口博览会上亮出前沿创新科技。其中,燃料电池技术是进口博览会的亮点之一,除了丰田、本田之外,现代汽车也携新一代氢燃料电池车NEXO亮相,重点展示现代汽车未来氢社会理念和技术成果。另外,包括Veloster N、i20 N、i30N在内的现代汽车N品牌高性能车型也与公众见面。奔驰也带来了由燃料电池驱动的GLC亮相进口博览会。

不仅是电动化技术,自动驾驶技术也是进口博览会各大车企同台竞技的重点之一。宝马带来的技术和车型中,包括配备L4级自动驾驶技术的宝马7系测试车,该车是宝马进行实际道路测试的最新原型车。宝马i3和i8 Roadster,以及宝马M及宝马X家族的最新车型也在博览会中展示。

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汽车市场,进口车受到许多消费者的青睐,每年有100多万辆的海外汽车销入中国。此外,跨国车企纷纷将最新技术和产品导入中国市场,实现本土化生产,加速对中国市场的布局。对于众多跨国车企而言,在中国市场先行一步,将更有助于夺取未来出行的领先地位。正因此,主流跨国车企在进口博览会上纷纷使出看家本领。

责编:陈姗姗 此内容为第一财经原创。未经第一财经授权,不得以任何方式加以使用,包括转载、摘编、复制或建立镜像。第一财经将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如需获得授权请联系第一财经版权部:021-22002972或021-22002335;banquan@yicai.com。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