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产经 > 正文

三代核电首批项目上网电价明确

2019-04-01 18:02:39    中国经济网  参与评论()人

国家发展改革委今日印发通知,明确了三代核电首批项目试行上网电价。

通知指出,广东台山一期核电项目试行价格按照每千瓦时0.4350元执行;浙江三门一期核电项目试行价格按照每千瓦时0.4203元执行;山东海阳一期核电项目试行价格按照每千瓦时0.4151元执行。试行价格从项目投产之日起至2021年底止。

通知要求,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相关省份要按照原则性满发的原则安排上述三代核电项目发电计划。其中,设计利用小时以内的电量按照政府定价执行,以外的电量按照市场价格执行。

对此,中国核电表示,文件中确定的三代核电机组核准电价,是在企业充分表达合理回报和收益诉求的基础上各方协商的结果;文件中提到了对三代核电机组发电量保障和电价保障的要求,体现了国家政策层面对核电行业及三代核电的支持,这是公司在目前环境下能争取到的、基本符合预期的电价水平。

关键词: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