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产经 > 正文

大兴机场可再生能源消费占比超10%

2019-01-03 17:17:05    中国财经报  参与评论()人

将于2019年9月启用的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秉承环保理念,高效利用各种能源。其中,可再生能源消费总量占机场年综合能源消费总量的10%以上,成为目前全国运用可再生能源比例最高的机场。

据北京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大兴机场可再生能源建设在保障机场供能安全可靠的前提下,实现了多能互补,地源热泵、光伏与常规能源的有机结合,环保、节能的社会效益与降低能源成本的经济效益的有效统一,探索和开拓了机场未来的绿色能源新模式。届时,在停车楼顶、货运区屋顶、公务机库、能源中心将完成太阳能光伏发电设施建设;在蓄滞洪区周边、公务机楼、飞行区服务设施建设浅层地热利用设施;在污水处理厂配置污水源热泵。

可再生能源少不了太阳能。据介绍,大兴机场在机场货运区、东跑道、公务机区3块区域建设了分布式光伏发电系统,年均发电量将达610万度,约占机场总能源使用的1%。其中,在飞行区北一跑道铺设的光伏系统,是国内首个架设在机场跑道周边的光伏系统。该系统开辟了机场光伏应用的“新天地”,对未来民航领域进一步推进光伏系统建设和可再生能源应用的创新具有示范效应。

机场地源热泵项目位于永定河蓄滞洪区内,将有效解决机场257万平方米配套建筑,即功能用房的冬季供热、夏季制冷。据介绍,整个系统将建设2个地源热泵能源站。

作为一个占地超过4.1万亩的大型机场,大兴机场供电可靠性将全球领先,成为机场“电气”新标杆。新增负荷初期(2025年)预计23万千瓦,终期(约在2035到2050年间)饱和负荷44万千瓦。预计电网配套工程全部建成后,将新增变电容量372万千伏安,大兴机场及临空经济区供电可靠率可达99.9999%,年均停电时间小于30秒。

关键词: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