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产经 > 正文

空调也能共享了:美博改变空调消费模式

2018-08-10 09:13:08    中国经济网  参与评论()人

“0元装空调、硬件免费”——不久前,广东美博制冷有限公司推出2.0商用版和家庭版共享空调。

去年8月份,美博首创物联网共享空调模式(1.0版)。该模式的核心是在空调产品中植入GPRS4G芯片和物联网相关技术应用,然后以硬件免费(或较低的基础费用)和缴付年费方式实现产品所有权与使用权的分离。经过近1年的探索,美博各项销售指标均实现跨越式增长,意味着该模式取得了巨大的成功。

在去年1.0版大获成功的基础上,美博再接再厉,发布物联网共享空调2.0版,并推出4大系列新品和详细的落地举措。根据公司计划,美博2.0商用版本共享空调主要面向学校、酒店、公寓宿舍等场景开放,家庭版则主要面向个人消费者和出租房市场。

业界专家认为,物联网元素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改变空调产业的消费模式与商业模式,空调产品的内涵与外延、企业属性也因此发生了巨大变化。美博此举或将推动空调产品真正进入硬件免费时代。

如今,美博正凭借共享空调模式的强大助力疾速蜕变。去年,公司产销规模一跃升至百万套以上,成为中国空调行业的一匹“黑马”;今年3月6日,公司位于安徽芜湖、占地400亩、年度产能达500万套的生产基地首期工程正式投产,“自我产业链配套”能力大幅提升;同时,美博还积极尝试品牌国际化运营思路,并于去年11月份冠名国际篮联“2019篮球世界杯”新西兰国家男篮,成为唯一冠名赞助商,进而推动品牌向国际化轻奢派的定位升级。(经济日报记者 张建军)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