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产经 > 正文

小米雷军钦点高管抓集团品质管理 为打市场硬仗蓄力

2018-07-24 09:24:48    经济观察网  参与评论()人

刚刚,小米雷军钦点高管抓集团品质管理 为打市场硬仗蓄力

小米雷军钦点高管抓集团品质管理 为打市场硬仗蓄力

经济观察网 记者 钱玉娟 今日,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发布的内部信显示,“任命原手机部副总裁颜克胜为集团副总裁,兼任集团质量委员会主席,负责集团所有产品和服务的品质管理工作,并负责推动用户使用体验的持续改善工作,直接向雷军汇报。同时任命张健担任集团质量办主任,向颜克胜汇报。任命即日生效。”

这是小米上市后的首次高管任命,雷军在内部信中称,“首要任务就是要全面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不难预想,雷军钦点两员大将,既是为强化集团的品质管理,同时更是小米在上市前早已谋划好的路线图。

经济观察网记者从颜克胜的履历获悉,作为小米第53号初创员工,颜克胜此前供职于摩托罗拉,于2010年10月加入小米任手机结构部总监,负责手机的研发和创新。并于2013年初组建了SQE团队,负责供应商质量管理;2015年底开始负责组建手机研发核心器件部;2016年组建小米手机质量部,负责手机部门质量开发和质量管理工作;2017年初,升任小米手机部副总裁,质量委员会副主席,负责管理整个硬件研发团队和质量部、测试部、产品开发部、深圳研发中心,以及公司手机产品品质。

据了解,颜克胜主导了第一代小米MIX的研发工作,是全面屏手机概念的发起人之一,并且主导及推动了全陶瓷机身在手机上的应用。在2017年小米MIX2手机发布会上,雷军特别提及要感谢颜克胜。从上述颜克胜的工作经历来看,其多年参与到小米的手机品质把关过程中。

而早在2016年时,雷军深知“品质”与“创新”对小米的未来发展十分攸关,随即成立了质量委员会,不仅亲任委员会主席,更在此后公司多个关乎产品质量的会议上亲力亲为,抓好细节管理。此后,雷军又将2017年视为小米的“质量元年”,通过提升产品质量,使得小米手机迎来逆势增长之外,多个旗舰产品也深得用户好评及市场赞誉。此次雷军钦点颜克胜接任委员会主席一职,不仅能看出其任命份量,更突出了雷军对小米质量工作的重视。 

经济观察网记者从雷军对颜克胜的职责明确来看,上市后小米虽然在“铁人三项”业务上更大发力,但对核心的小米品质创新丝毫不含糊,未来其管理工作的重心也十分明显。

“质量是小米的生命线。”雷军强调,上市后的小米更要用品质的铁拳赢得市场。他也深知,“这是一场硬仗,也是一场持久战,除了死磕到底之外,没有捷径可走。”

以下为内部信全文:

小米集团任命通知

各位小米的同学:

质量是小米的生命线,我们要用品质的铁拳赢得市场。这是一场硬仗,也是一场持久战,除了死磕到底之外,没有捷径可走。小米集团上市后,我们的首要任务就是要全面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为此,公司决定:

一、任命原手机部副总裁颜克胜为集团副总裁,兼任集团质量委员会主席,负责集团所有产品和服务的品质管理工作,并负责推动用户使用体验的持续改善工作,直接向我汇报。

二、任命张健担任集团质量办主任,向颜克胜汇报。

此任命即日生效。

雷军

2018.7.23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