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产经 > 正文

重组失败高管接连出事 天圣制药股东欲减持

2018-07-12 09:38:52    中国经济网  参与评论()人

    受高管接连出事、重组失败及整体市场环境等因素影响,天圣制药的市值大幅度缩水,但仍有部分特定股东欲减持。

据天圣制药7月10日晚间的股东减持预披露公告显示,合并持有占公司总股本4.23%的特定股东上海力鼎明阳创业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北京力鼎财富成长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广州力鼎凯得创业投资有限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宾州投资有限公司,计划在本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减持数量不超过4.23%。

天圣制药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控股股东关于稳定股价的措施在投资者说明会上已经有表述,这部分股东的退出将依据公告里的内容来实施。”

自3月底至今,公司的高管已经接二连三出事,董事长刘群和总经理李洪先后被相关部门留置协助调查,之后公司的副总经理李忠和王永红因涉嫌犯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据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公司的董事长仍处于被相关部门留置的状态,目前仍无法与外界联系。”

在7月3日,天圣制药对外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决定终止筹划本次重大资产重组。7月10日晚间,公司回复深交所关于终止重组的问询函中再次表示,公司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决定系为保护上市公司和广大投资者利益,基于标的公司实际情况和继续推进重组的不确定性而做出的,公司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具有合理性和合规性。

目前,天圣制药股价从停牌前的31元/股左右跌至20元/股左右,市值大幅度缩水约三分之一。不过,即使在这种环境下,有部分股东仍然欲减持。据天圣制药公告,合并持有占公司总股本4.23%的特定股东上海力鼎明阳创业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北京力鼎财富成长投资管理中心(有限合伙)、广州力鼎凯得创业投资有限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上海宾州投资有限公司,计划在本公告披露之日起3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以集中竞价方式或大宗交易方式合计减持公司股份,减持数量不超过4.23%。《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这些欲减持的股东多为天圣制药在上市前引入的机构投资者。从当前天圣制药的市值情况来看,这些机构投资者虽然也有浮盈,但已经较停牌前出现大幅度的缩水。

公告进一步显示,上述股东将根据市场情况、公司股价情况等情形决定是否实施本次股份减持计划,存在减持时间、减持价格等减持计划实施的不确定性。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