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国内经济新闻 > 正文

出境游火热折射消费升级新趋势

2019-02-12 11:41:01    经济参考报  参与评论()人
原标题:出境游火热折射消费升级新趋势

春节期间,很多人会选择以旅游方式在外地过年,其中很多人会携全家老小到海外旅游,感受异国风情。可以说,出境游已经成为很多人在春节期间重要休闲方式。据机构预测,2019年春节长假出境游人次约700万。

对此,不少网民表示,出境游市场越来越大,与国民生活水平提高、消费理念转变以及出境签证便利化等原因密切相关,折射了国民消费理念和生活方式的升级转变,预计未来出国旅行会出现更多的个性化需求和定制旅游。

网民“青石”称,春节来了,想必不少网友都已经忍耐不住,以便在节假日能够出国旅游。

网民“不留遗憾的旅行”称,国人的钱袋子渐渐鼓了起来,旅游也成了一件不算奢侈的事,很多人都会选择在长假期间出去旅游,有的选择在国内游玩,也有很多的人选择去国外。到国外旅游可以感受异国文化。同时,可以欣赏异域的建筑风景等,还可以在旅游过程中买一些国内比较难买的物品。

网民“天下”称,不少国家为了吸引中国游客,推出各种方便中国人的签证方式,包括免签、落地签等政策,更加方便人们出国旅行了。

网民“旅行说”称,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旅行的脚步已大幅迈向境外,希望感受特色、新鲜、幸福的旅程。出境旅游已成为衡量中国城市家庭和年轻人幸福度的一大标准。在收入增长和旅游消费升级推动,以及签证、航班等便利因素影响下,出境游热依然持续。

据了解,随着出境游人数不断增长,中国游客到国外旅游也不再局限于传统热门景点,而是更多地选择最感兴趣的、最适合自身的游玩地点,更加关注文化景点、注重精神消费,品当地美食、住当地民宿,积极体验当地生活。

网民“斌”表示,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出境旅游市场仍然会维持增长的态势,但购物消费比重下降将是不可逆转的趋势。随着人们旅行经验的丰富和智能通信、移动支付的发展,游客对海外目的地的公共服务和商业环境会有更高的要求,个性化需求和定制旅游将进入市场的成熟期。

(记者 赵东东 整理)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