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国内经济新闻 > 正文

邮储银行董事长行长均空缺:50岁行长吕家进调任交行副行长

2019-01-04 17:56:15    澎湃新闻  参与评论()人

邮储银行董事长行长均空缺:50岁行长吕家进调任交行副行长

吕家进  东方IC 资料图

在中国邮政储蓄银行行长一职上已任职超过6年的吕家进,调任以资产计中国第五大银行交通银行,将出任副行长。

2019年1月4日,邮储银行(1658.HK)发布公告称,吕家进工作调动,辞去该行执行董事、行长、董事会社会责任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席及委员、战略规划委员会委员、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及提名和薪酬委员会委员职务,以及其代为履行的董事长及董事会战略规划委员会主席职务和法定代表人职责。

同日,交行发布消息称,近日,中央决定,吕家进任交通银行党委委员。 据悉,下一步在完成相关流程后,吕家进将出任交行副行长一职。

吕家进的工作履历集中在邮政系统。

生于1968年9月的吕家进,曾任河南省邮政储汇局副局长、局长,河南省新乡市邮政局局长,河南省邮政局副局长,辽宁省邮政局副局长,国家邮政局邮政储汇局副局长等职务。2007年3月出任邮储银行执行董事,并在2012年12月担任邮储银行行长。

此外,吕家进还兼任中国银行业协会常务理事会副会长,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常务理事会理事,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业界导师及世界储蓄与零售银行协会副会长。

在公告中,邮储银行对吕家进进行了高度评价,称其为邮政储蓄事业服务三十年,特别是为邮储银行工作十二年、担任行长六年来, 带领该行发展普惠金融,致力转型创新,完善风控体系,提升综合实力,从邮储银行组建到完成股改、引战、上市三步走改革方案,一路走来,吕家进身体力行、无私奉献,倾注了大量心血,做出了卓越贡献。

随着吕家进调任交行,目前,中国邮储银行的董事长和行长均出现空缺。

邮储银行原董事长李国华在2018年7月19日调任中国联通董事、总经理、党组副书记,随后在去年8月7日辞任邮储银行董事长及法定代表人职务,并由吕家进代为履行董事长和法定代表人职责。

邮储银行公告称,自2019年1月4日起,紧接吕家进离任之后,张学文(执行董事、副行长)代为履行董事 长、行长、董事会战略规划委员会主席职务并代为履行法定代表人职责,姚红(执行董事、副行长)代为履行社会责任与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主席职务。

而随着吕家进的到任,交通银行的高管团队进一步补齐。

去年10月,54岁的沈如军辞任交行副行长,并在一个月后被任命为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目前,交行董事长为去年2月由行长升任董事长的彭纯,行长为去年6月由中行副行长调任而来的任德奇,副行长包括58岁的侯维栋、48岁的吴伟和55岁的郭莽,同时吴伟兼任首席财务官,董事会秘书是顾生。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