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国内经济新闻 > 正文

鹰派鲍威尔吓坏美股:“没有什么能阻止美联储做正确的事”

2018-12-20 09:32:43    澎湃新闻  参与评论()人
“鹰派”鲍威尔让市场失望了。

在今年第四次加息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由于美联储主席不够“鸽派”,美股再次“哀嚎”,三大股指均下跌,纳斯达克指数跌2.17%;美元指数升至97。

加息前景

鲍威尔表示,当前货币政策不需要宽松,当前已经达到中性利率区间的低端,这也意味着美联储的渐进加息将有所放缓。

鲍威尔对利率中性和“依赖经济数据”做了一番解释,他解释称,如果让利率在低水平维持更长的时间,可能会被认为是经济低增长的信号,但谁也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他说道:“在利率路径上,不确定性的程度相当高。我们仍然有一个偏正面的预期。我将观察数据是否符合美联储的预期。”

“我们的决策并不是预先设定好的。2018年经济比预期的强劲,所以美联储也比预期加息次数更多,这也表明美联储是依据数据而非预测做决策的。” 

经济增长前景

鲍威尔仍预计2019年将稳健增长,经济状况良好,但已看见经济发展当中的一些疲软信号。鲍威尔还强调,强劲的经济使得美国人受益,薪资普遍增长,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大多数成员认为美国经济2019年将持续向好。

美联储独立性

鲍威尔表示,政治不会影响(play no role)利率决定,没有什么能阻止美联储做正确的事。

金融市场

鲍威尔坦承,9月后经济出现了一些疲软的信号,金融条件在收紧,全球经济增速温和。金融市场的波动性正在增加,市场出现了一些波动,但是他认为,这也许并不会对实体经济造成影响。

缩表

鲍威尔确认将继续推进缩减资产负债表的进程,不过也强调,利率仍然是美联储最主要的货币政策工具,并不认为美国将会改变资产负债表政策,不认为缩减资产负债表会带来问题。

通胀

鲍威尔表示通胀仍低于预期,通胀在年底前比预期更加疲软,通胀趋势将使得委员会对进一步政策保持谨慎。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