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国内经济新闻 > 正文

中国铁塔首个海外投资项目落户老挝:东南亚铁塔公司挂牌运营

2018-12-20 09:25:43    澎湃新闻  参与评论()人
中国铁塔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塔)的首个海外投资项目——设在老挝的东南亚铁塔有限责任公司,于12月18日晚在老挝首都万象正式挂牌运营。

东南亚铁塔有限责任公司(东南亚铁塔公司)由中国铁塔与老挝政府、克里克老挝市场咨询有限公司联合出资设立。

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国家主席本扬12月18日在会见中国铁塔董事长、总经理佟吉禄时表示,通信是非常重要的行业,祝贺东南亚铁塔公司成立,大力支持东南亚铁塔公司在老挝发展。

中国铁塔首个海外投资项目落户老挝:东南亚铁塔公司挂牌运营

东南亚铁塔公司持股比例为中国铁塔70%,老挝政府15%,克里克老挝市场咨询公司15%。东南亚铁塔公司董事长由中国铁塔云南分公司总经理高玉芬兼任,总经理由刘波出任。中国铁塔作为控股股东将主导东南亚铁塔公司的运营和管理。

东南亚铁塔公司在老挝主营移动通信基础设施的建设、维护和运营,还将在信息化应用、物联网、大数据等方面,提供从规划设计、施工到维护运营的全流程服务。

据中国铁塔网站介绍,该公司是在落实“网络强国”战略、深化国企改革、促进电信基础设施资源共享的背景下,由中国移动通信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移动”)、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简称“中国联通”)、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电信”)和中国国新控股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中国国新”)出资设立的大型通信铁塔基础设施服务企业。公司主要从事通信铁塔等基站配套设施和高铁地铁公网覆盖、大型室内分布系统的建设、维护和运营。

中国铁塔董事长、总经理佟吉禄表示,中国铁塔发挥自身在技术、运营管理和产业链整合方面积累的经验和能力,与老挝电信运营企业和各相关部门合作共赢,共同打造区域专业化能力强、服务好、效率高、回报优的信息基础设施综合服务商。中国铁塔将把资源共享、设施共用的发展模式带到老挝,推动共享建设与运营模式在老挝落地,在加快老挝通信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使资源更节约,土地更节省,环境更和谐,释放共享红利。

关键词: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