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国内经济新闻 > 正文

奥迪将斥资140亿欧元,投入电动车、数字化和自动驾驶领域

2018-12-05 08:58:09    澎湃新闻  参与评论()人
奥迪将斥巨资投入电动车、数字化和自动驾驶领域。

据路透报道,12月4日,大众旗下高端品牌奥迪称,到2023年,该公司将在电动化、数字化和自动驾驶领域投资140亿欧元(约合159亿美元)。

奥迪在一份声明中称,未来五年,该公司预计的总支出为400亿欧元。同时,奥迪还计划实施重组措施,计划在2018年实现超过10亿欧元的利润收入。

奥迪临时管理委员会主席布拉姆•肖特(Bram Schot)说:“这轮规划具有一个明显的特征:我们正对电动汽车采取非常系统化的方式,未来将更加专注于此。我们一贯优先考虑面向未来的产品和服务,这些产品和服务极具吸引力,与市场息息相关。”

美国当地时间9月17日,奥迪推出了首款纯电动SUV车型奥迪e-tron。根据计划,到2025年,奥迪将在全球重要市场中投放12款纯电动车型,纯电动以及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将在总销量中占到约三分之一的份额。

而在产品方面,既有这次首发的奥迪e-tron和将于2019年首发的奥迪e-tron Sportback等SUV产品,也将有一系列基于经典的Avant及Sportback车身设计的电动车型的推出。

在奥迪e-tron开启奥迪电动元年的时候,一个属于豪华车品牌的电动时代也随之而来。

此前的9月4日,梅赛德斯-奔驰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全球首发旗下首款纯电动车EQC。9月1日,宝马旗下首款纯电动SUV车型宝马iX3已在挪威正式开启预定,全新宝马iX3纯电动车型预计在2020年于中国投产并供应全球。而捷豹首款电动车I-PACE也已于11月正式上市。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