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国内经济新闻 > 正文

爱奇艺CEO龚宇:摒弃以明星为卖点靠明星博眼球的错误做法

2018-11-30 09:14:44    澎湃新闻  参与评论()人
为了实现“健康的网络视听行业”这一产业共同目标,爱奇艺将坚持四大原则来主动承担主流媒体的社会责任。

11月29日,第六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四川成都举行,在网络视听产业峰会上,爱奇艺创始人、CEO龚宇在演讲中做出上述表态。

龚宇具体解释了这“四大原则”,第一,坚持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抵制三俗;第二,遏制追星、炒星、高片酬、假收视点击;第三、摒弃以明星为卖点、靠明星博眼球的错误做法;第四、创作防止过度娱乐化,多做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宣扬主流价值观的内容。

当天,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党组书记、局长聂辰席在网络视听大会的演讲中指出,网络视听领域还存在不足和薄弱环节,包括网络视听节目良莠不齐;跟风模仿、题材同质扎堆的问题突出;个别机构热衷制作传播娱乐至上、追星炒星、炫富享乐、甚至低俗庸俗媚俗的节目;有的创作者、把关者导向意识不强,非主流、亚文化甚至扭曲价值观的内容元素夹杂于节目中传播等。

龚宇在演讲中也提出了不少行业面对的问题,过去资本市场的泡沫让行业出现过热现象,造成大量作品剩余,其中存在大量低质作品。

“我们粗略地计算,光是网剧电视剧,我们汇集了在路上,已经开机或者是杀青,在做后期,已经成片但没有找到播出平台的,大概超过百部,大概的投资金额在100亿上下。这是最近一两年新诞生的作品,还不算历史上积压的这些。所以这是行业巨大的挑战和问题。”龚宇说。

在这一背景之下,龚宇判断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缺乏能力资源和人才的制作公司将迎来关门潮,“这是一个不可避免的现象,这个现象明年可能达到高峰。”

对于演员片酬这一热点问题,龚宇称,相信政府和协会未来会出台更具体的措施。“这些措施毕竟会导致行业在供需双方的关系产生变化,这种变化有阵痛期;这个变化对行业平顺的生产、创作会产生一些负面的影响,但是这种负面的影响是短期的,中长期健康的发展,这种调控是必须的,需要的。”

龚宇说,要持续打造具备主流价值观底色的爆款并推动产业革新,需从五大举措入手:孵化和制作爆款高品质内容,尊重创作者个性和才能;坚信创作的基本规律,不迷信大IP和流量明星,抵制高片酬;守正创新,重用新人,重用尽心尽责的专业人士;相信科技创新的力量,做好产品;相互友善对待合作伙伴。

值得注意的是,爱奇艺在11月29日发布公告,计划发行5亿美元可转换优先债券,发行期限为5年,融资一部分来支付有上限期权交易的成本,剩余将被用于继续扩充和增加内容、技术研发以及公司日常运营。 

爱奇艺2018年三季报显示,其2018年第三季度总收入为 69亿元人民币(约合10亿美元),同比增长48%,其中会员收入成为第一大收入来源。截至2018年9月30日,爱奇艺持有现金、现金等价物和短期投资共计97亿元人民币(约合14亿美元)。

关键词: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