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国内经济新闻 > 正文

特斯拉董事长换人了:马斯克退任,该公司女性董事丹霍姆接任

2018-11-09 09:14:30    澎湃新闻  参与评论()人

特斯拉董事长换人了:马斯克退任,该公司女性董事丹霍姆接任

罗宾·丹霍姆(Robyn Denholm)

11月7日晚间,美国电动汽车制造商特斯拉任命罗宾·丹霍姆(Robyn Denholm)代替埃隆·马斯克(Elon Musk)成为特斯拉的新董事长。马斯克仍会继续保留其首席执行官和总裁的职位。

马斯克今年47岁。2004年,马斯克以750万美元领投特斯拉的初始投资之后,担任公司董事长长达14年。彭博社11月8日的报道中称,这标志着马斯克时代的结束。

丹霍姆今年55岁,是特斯拉董事会9位成员中的两名女性之一。特斯拉的声明中称,丹霍姆女士现任澳大利亚最大的通讯公司Telstra首席财务官和战略总监,在6个月的公示期之后,她将离开原职位,全职出任特斯拉的董事长一职。

丹霍姆在声明中表示:“我相信这家公司,我相信它的使命,并期待能帮助埃隆和特斯拉团队达成可持续盈利、追求长远股东价值的目标。”

2018年8月,马斯克在推特上发布了一系列引发巨大争议的私有化言论,称他正在考虑以420美元一股的价格将特斯拉私有化,还表示有一些资金已经到位,为此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对马斯克开展了调查。

辞去特斯拉董事长一职是马斯克2018年9月与SEC达成的和解条款之一,以取消SEC对他私有化推文的欺诈指控。据彭博社报道,除了三年不能担任特斯拉董事长,由一位独立董事长接任该职之外,马斯克和特斯拉还同意,公司会在12月底之前增加两名新的独立董事。

华尔街日报11月8日报道中称,丹霍姆自2014年起担任特斯拉董事会成员,但她与马斯克的关联比公司其他董事要少。丹霍姆曾经就职于丰田汽车(Toyota Motor Corp.)、太阳计算机系统(Sun Microsystems Inc.,2009年被甲骨文公司收购)和瞻博网络(Juniper Networks Inc.),出任首席财务官和首席运营官。

“罗宾在科技和汽车行业都拥有丰富的经验,在过去的四年里,她作为特斯拉董事会成员,在帮助我们成为一家盈利公司上做出了显著的贡献。”马斯克在声明中称,“我期待与罗宾更加紧密的合作,继续加速可再生能源的发展。”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分析师认为,马斯克对未来的远见,包括对自动驾驶电动汽车的展望,帮助推高了特斯拉的市值,让特斯拉得以和通用汽车(General Motors Co.)成为竞争对手。虽然特斯拉至今还没实现年度盈利,汽车销量所占市场份额也很少,但特斯拉一直持续发展,很大部分是由于能够持续获得资本,不管是发行新股票还是承担新负债。没有马斯克的特斯拉在募集资金上很可能会更加困难。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