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经济频道首页 > 国内经济新闻 > 正文

进口博览会期间,展馆和原料总仓库将设食品快速检测实验室

2018-08-29 09:55:42    澎湃新闻  参与评论()人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展馆和原料总仓库都将设食药监快速检测实验室。

8月28日,迎接2018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技能竞赛在东方绿舟举行。

上海各区市场监管局各派3名一线执法人员参加竞赛。竞赛分理论竞赛、操作竞赛和快检展示三个环节,主要考察选手检验的时效性、操作的规范性、结果的精准性。

理论竞赛环节,每名参赛选手要在20分钟内完成与食品安全快速检测相关的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标准规程和基础知识等50道竞赛试题。

操作竞赛环节紧扣食品安全日常监管和重大活动保障实际,所有参赛选手利用自带的快速检测仪器设备,分别完成4项盲样检测快检,每个区参赛队伍要完成12个项目的盲样检测项目。该环节综合考核选手的检测精准度和检测速度等技能,然后评分。

在快检展示环节,各区选派1名参赛选手,利用快速检测车提供的实验环境(供水、供电等),使用自带仪器设备和试剂耗材等完成1件盲样快速检测。

进口博览会期间,展馆和原料总仓库将设食品快速检测实验室

快速检测技能竞赛现场。实习生 吴娅 澎湃新闻记者 邹娟 摄

据上海市市场监管工作党委书记阎祖强介绍,为了保障进口博览会食品安全,市场监管局开通大数据智能监管平台,以保证食品监管更加诚信化和更具追溯性,近期也在全市开展经常性的快速检测工作,以保证客商和市民的安全。

上海市场监管十几年来已经累计了共86个大类,500多个小品种的检测项目,每年还会新增5-10个项目和引进新的检测方法,市场监管逐渐向小型化和便利化转变。为了方便检测,在进口博览会期间,展馆和原料总仓库将设立两个快检实验室,对各类食品进行安全检测。

市食药安办主任、市食药监局局长杨劲松认为,进一步提升业务能力水平,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是重大活动保障和应急事件处置工作的重要手段,近年来,在上海世博会、亚信峰会等多次国内外重大的食品安全保障活动中发挥了积极作用。食品快速检测在进口博览会食品安全监管中具有技术支撑作用,食品药品监管队伍也能够展示上海城市良好形象。

关键词:

相关报道:

    404 提示信息
    404

    您访问的页面找不回来了!

    返回首页
      您感兴趣的信息加载中...

    相关新闻